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挪威热储能初创厂商获1.3亿美元投资,开发热储能技术

日期:2021-04-2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20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热储能技术 交钥匙式储能解决方案 太阳能发电场

据外媒报道,挪威热储能初创厂商EnergyNest公司日前获得基础设施股权投资商Infracapital公司提供的1.1亿欧元(1.315亿美元)投资,这将使其成为EnergyNest公司的最大股东。

Infracapital公司是全球投资管理商M&G Plc公司的基础设施股权业务部门。去年11月,Infracapital公司承诺向英国储能系统和电力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Zenobe Energy公司投资近2亿美元。

EnergyNest公司开发的热储能技术主要采用特殊配方的混凝土来存储热量,其储能产品名称为Heatcrete。这种热储能系统通过在钢管输送的高温传热流体(HTF)加热一种特殊配方的混凝土存储热能,并在需要时释放。EnergyNest公司声称这种热储能技术使用的是低成本的混凝土材料,能够以非常低的成本存储能量。EnergyNest公司此前曾表示Heatcrete的材料可以持续使用30至50年而不会退化。

EnergyNest公司将充分利用Infracapital公司的投资,致力为用户提供交钥匙式储能解决方案,其目标是减少使用热能的工业过程中难以减少的碳排放量。EnergyNest公司的商业和工业(C&I)客户可以通过长期的融资解决方案来减少能源使用、碳排放和成本。

EnergyNest公司于2015年在阿布扎比马斯达尔部署了一个储能容量为1MWh示范项目。与其他新型储能技术的提供商一样,该公司在过去几年一直在寻求将其产品实现商业化运营的方法,并声称2020年是其迄今为止发展最强劲的一年。

根据行业媒体在去年1月的报道,EnergyNest公司在奥地利的一家制砖厂部署了多兆瓦储能解决方案,并于去年6月宣布与西门子能源公司合作开发商业化解决方案,这两家公司此前已经在阿布扎比试点项目开展合作。EnergyNest公司与意大利能源巨头Eni公司在一家太阳能发电场的一个项目也已经在建设中。而EnergyNest公司与挪威化工厂商Yara公司的另一个项目正在开发中,以生产工业用蒸汽。

进入低碳热储能市场的其他公司还包括德国的Lumenion公司,该公司与公用事业Vattenfall公司对其高温钢技术进行试验;瑞典的Azelio公司将热量储存在特种铝合金中;而美国电网规模的电热储能厂商Malta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获得Facebook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在内的投资者提供B轮融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