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14日)

日期:2021-04-15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15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西门子歌美飒 华电福新

企业动态

1、东方电气中标越南60MW风电项目

近日,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在越南签订亚备-达德瓦1&2风电项目合同,项目总装机60兆瓦,这是东方国际在越南风电市场签订的第四个风电项目。东方电气在签订并实施越南宏秀、长海3、长海4等陆上、海上风电总承包项目合同后,再次获得越南风电市场合同。

2、山钢拿下西门子歌美飒风电用钢板订单

4月12日,笔者从山钢股份营销总公司获悉,该公司板材销售部拿下了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歌美飒”)SM520B风电用钢板订单,首批订单涉及产品3600吨。

3、华电福新发行20亿元债券 将用于收购14个风电项目

近日,农业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成功为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福新”)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据悉,本期债券为全国首单权益出资型“碳中和”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收购14个风电项目、7个光伏项目和1个风光互补项目,预期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52.92万吨。

4、东方风电浙江玉环一期项目首批机组发运

4月10日,东方风电浙江玉环一期项目首批机组发运。浙江玉环一期项目是东方风电在浙江地区获得的首个海上风电批量订单,总装机容量301MW,将安装43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DEW-D7000-186永磁直驱抗台风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该型机组针对海上中低风速区域研制,单机容量7MW,叶轮直径186米,安全可靠性高、发电性能卓越、工程造价低、运维成本低。

项目进展

1、浦发银行山东济南分行落地首笔风电项目贷款

3月26日,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为菏泽市牡丹区浩风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投放了2.1亿元项目贷款,贷款资金用于某50MW风电项目建设。该笔业务采取贷款发放前设备抵押,具备条件后追加后续形成的设备、建筑物抵押、应收账款质押及项目土地使用权抵押的方式。

2、中国能建总承包越南嘉莱10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4月9日18时,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院总承包,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越南HUNG HAI嘉莱100兆瓦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越南嘉莱风电项目位于越南嘉莱省公则若县,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3、湖北宜昌南岭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

4月13日12时43分,宜昌市重点建设项目——中节能风电五峰南岭100MW风电项目第50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南岭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2020年12月31日,南岭项目首批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南岭项目是中节能风电五峰公司继北风垭项目建成并网后的第二个高山风电项目。

4、国内首个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导管架吊装成功

4月12日晚,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30号机位风机基础四桩导管架吊装精准对位,圆满完成首秀任务。广东华电青洲三项目目前采用行业内最重(约1370吨)、最高(不含桩基础约69米),钢管桩直径2.8米,桩长约98米的国内首个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导管架基础。

海外风声

1、2020年欧洲新风电项目投资达428亿欧元 同比增75%

欧洲风电协会WindEurope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发生了新冠疫情大流行,但欧洲在2020年对新的风电场的投资达到428亿欧元,是2016年之后的第二高纪录,比2019年增加了约75%。在总投资中,创纪录的263亿欧元用于海上风能项目,将提供7.1吉瓦的装机容量,这也是创纪录的数字。去年,海上风电投资受到大型项目的推动,例如英国的Dogger Bank和荷兰的Hollandse Kust Zuid海上风电场。

2、ORNL新型大丝束碳纤维可将叶片主梁材料成本降低40%

近期,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发布了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与市面上常见的商用碳纤维和玻璃纤维相比,新型大丝束碳纤维能够为风能行业带来成本效益和性能提升。报告称,采用碳纤维生产的风机叶片较传统的玻纤叶片轻25%,这意味着碳纤维叶片可以制造得更长,且能够在低风速区捕捉到更多能量。

今日微语

风险、是来自于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