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海南省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4753辆 完成全年推广计划19.01%

日期:2021-04-14    来源:电池网  作者:张倩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14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海南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据海南省交警总队提供的新能源汽车上牌量显示,一季度海南省新增上牌新能源汽车4753辆,同比增长62.2%。今年海南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计划是25000辆,一季度目标完成率19.01%。

据统计,海南省各市、县在一季度完成率排前三的是陵水黎族自治县、三亚市、五指山市,完成率分别为:37.98%、35.39%、34.48%。排名后三位的则是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屯昌县、昌江黎族自治县,其推广率未达5%。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一季度白沙黎族自治县仅完成4辆新能源汽车推广,但是到了2021年,白沙黎族自治县年初率先公布了2021年新能源购车奖励政策,同时加大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2021年一季度,该县新能源汽车销量26辆,完成率高达28.57%,同比增长550%。

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官微分析认为,今年一季度,处于海南省2020年新能源汽车奖励政策结束、2021年奖励政策未下达的过渡期,但海南省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却有增无减。这得益于海南省早期就将25000辆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分解到了各个市、县,并指导新能源汽车在各领域推广应用,同时对各个市、县的推广量进行督查。

除了将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分解外,海南省还加大了对充换电等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了全省2021年新建充电桩10000个等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作计划,确保2021年底纯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总体比例保持在2.5:1以下。正是这些有统筹、有计划的部署,才促使了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提升。

二季度,海南省新能源汽车奖励政策或将出台,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各类车展也将拉开序幕,相信海南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再上一个台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