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12日)

日期:2021-04-12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12
1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能源 风电项目 分散式风电 上海电气

项目动态

1、深圳能源越南第二个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规划总容量70兆瓦

深圳能源消息,4月9日,深圳能源在越南开发投资的第二个风电项目——平顺省和胜项目A段工程(20兆瓦)正式开工。项目规划总容量70兆瓦,分A、B两段建设,由中国能建中南电力设计院总承包、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施工。项目选址与越南南部旅游胜地美奈遥相呼应,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当地清洁电力需求。

2、8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将落户甘肃皋兰

近日,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就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事宜,与皋兰县详细洽谈。据悉,该公司拟在皋兰县黑石川、上井滩建设8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计划年底建成投入运行。

3、国内102米风电叶片进入测试阶段!

4月10日晚,国内最长的102米风电叶片运抵阳江深水港口,即将在位于阳江的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展检测工作,这也是国内首次进行超百米风电叶片的全尺寸检测。这支叶片由双瑞风电生产,测试与认证完成后,将匹配吊装10MW风力发电机组,风轮直径高达210米。

4、协鑫江苏如东H15升压站拼装完成

4月8日21点36分,江苏如东协鑫H15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顺利安装就位。协鑫如东H15海上风电项目位于竹根沙东侧如东近海海域,场区中心离岸50公里,规划总装机规模20万千瓦,安装40台5兆瓦海装风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1座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

企业动态

1、上海电气与上海石化、陶氏化学签署碳纤维风电叶片战略合作备忘录

4月8日,上海电气与上海石化、陶氏化学签署三方战略合作理解备忘录,将全面推进风机叶片碳纤维领域的合作。目前,上海电气已使用上海石化中试的小批量碳纤维完成了碳纤维试验样片的试制工作,样品处于测试阶段。此次签约将进一步跟进叶片领域的新技术发展,为未来物料供给争取更多选择空间。

2、运达股份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资金将用于山东禹城苇河一期风电项目

4月10日,运达股份发布关于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禹城市运风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禹城公司”)为山东禹城苇河一期50MW风电项目(以下简称“禹城一期项目”)的建设主体。根据禹城一期项目实际资金需要,禹城公司拟与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天成”)以直租和售后回租的方式分别进行融资租赁交易,其中直租方式融资金额为 25000万元、售后回租方式融资金额为9000万元,共计融资34000万元,融资租赁期限 36 个月。

海外风声

1、爱尔兰筹建1.4吉瓦浮动式海上风电场

爱尔兰公用事业公司ESB近日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其在爱尔兰西海岸的Moneypoint燃煤发电站的所在地转变为具有1.4 GW浮动式海上风电场的绿色能源枢纽。该风电场将由ESB和挪威的Equinor能源公司分两个阶段进行开发,这是一家经验丰富的浮动式风电公司,于2019年与ESB就爱尔兰海上风电合作达成伙伴关系。

2、韩国三星重工风电安装船概念设计获证书

三星重工于4月8日表示,该公司风电安装船(WTIV)的概念设计已获得三家全球船舶质量保证和风险管理公司的认可。概念设计是指在船舶规格和所需技术确定之前船舶的基本概念和特点。这三家公司分别是美国船级社ABS、挪威船级社DNV GL以及英国LR船级社。

3、西门子歌美飒斩获1.4GW海上项目订单!100台14MW海上风机!

据消息,西门子歌美飒公司为德国莱茵集团的索菲亚(Sofia)海上风电项目提供100台SG14-222 DD海上风机,这是西门子歌美飒海上旗舰风机的首个确认订单,该项目距离英国东北海岸195公里,是西门子歌美飒迄今距海岸最远的项目。该项目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将SG 14-222 DD海上风机的革新性技术投入商业化使用,是西门子歌美飒安装距海岸线最远的风机。

今日微语

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动摇,动摇生失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