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最新 | 中国石油富豪排名出炉

日期:2021-04-12    来源:能源信息平台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12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行业 盛虹集团 新奥集团

4月6日,《福布斯》正式公布最新一期全球亿万富豪榜,入门财富门槛为10亿美元,共有2755名富豪登上榜单,财富总额高达13.1万亿美元左右,新上榜人数和亿万富豪总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那么,中国都有哪些石油相关领域人物入围榜单?

1 范红卫

综合排名:102 财富:182亿美元

据悉,范红卫跟丈夫陈建华90年代初举债买下了一个破产的国企,从纺织行业开始布局,几经扩张,打造了覆盖“炼化-化纤”的全产业链,2020年集团总营收6953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10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位。

2 陈建华

综合排名:210 财富:106亿美元

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

3 王玉锁及家族

综合排名:418 财富:64亿美元

王玉锁上世纪80年代以送煤气起家,随后进入天然气行业。数十年间,其创办的新奥集团形成了贯通上游生产、中游贸易储运、下游分销的清洁能源产业链。

4 林书鸿

综合排名:589 财富:48亿美元

1949年,林书鸿与廖铭昆、郑信义三位年轻人合伙创业,成立了长春人造树脂厂。如今的长春集团旗下有长春石油化学公司、大连化学公司等数十家关连公司,在中国大陆、台湾省和东南亚都设有工厂,是亚洲最大的石化企业之一。

5 缪汉根

综合排名:638 财富:45亿美元

缪汉根生于苏州吴江。高考落榜后的他进入村办企业,操盘村企改制为盛虹,可谓成功逆袭的典范。

6 刘明辉

综合排名:1111 财富:28亿美元

刘明辉是中国燃气创始人。

7 唐金奎及家族

综合排名:1299 财富:24亿美元

唐金奎是盛虹集团的副董事长,是苏州有名的百亿巨商。

8 徐传化及家族

综合排名:1362 财富:23亿美元

传化集团是徐传化于1986年一手创办,目前集团布局传化化学、新安化工、传化物流、传化科技城四大产业。

9 杨卫东及家族

综合排名:1362 财富:23亿美元

杨卫东1995年创办浙江卫星化工有限公司

10—13

李国庆、李水荣、李永庆、许月娟

综合排名:1444 财富:22亿、22亿、22亿、22亿美元

李国庆、李水荣、李永庆、许月娟四人均来自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李国庆、李永庆为浙江荣盛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水荣的堂侄,许月娟为李水荣的弟媳,四人身价均为22亿美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