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9日)

日期:2021-04-0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09
2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亿利资源集团 中国能建 葛洲坝

项目动态

1、延长石油首个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日前,延长石油售电公司榆阳区巴拉素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是延长石油第一个风电项目,按照集团公司“油气煤化电”耦合发展战略,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20MW风力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超4000万千瓦时。

2、四川广元白果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安装!

4月8日,位于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和卫子镇之间的白果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安装。白果风电项目总投资7.8亿元,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拟布置风机33台,单机容量3兆瓦风机,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并配套建设35千伏集电线路。

3、投资120亿元!甘肃定西市与亿利资源集团签约风光储能加氢项目

4月6日,甘肃省定西市政府与亿利资源集团公司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亿利资源集团计划投资120亿元建设风光电储能加氢及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投资10.1亿元建设废弃物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和年产10万吨生物碳基肥生产项目,投资50亿元建设生态修复及荒山治理项目,投资30亿元建设马铃薯和中药材精深加工及中药材基地项目。

4、中国水电四局山东青岛基地承制的首根钢管桩顺利发货!

4月7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青岛海工装备制造基地承制的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首根钢管桩顺利发货。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南部海域,半岛南风电基地西部。场区中心距离岸线约30千米,场址东西向长约16千米,南北向宽约2.7千米。该项目共计安装58台单机容量5.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青岛基地承接的钢管桩最大直径7米,桩体总长80米,单根重量达1013.2吨。

5、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山西平鲁大河堡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4月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的晋能平鲁大河堡50兆瓦工程总承包项目16台风机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平鲁大河堡风电项目位于山西朔州市平鲁区西侧,共有16台风力发电机组(14台为3.2兆瓦,2台为2.65兆瓦),总装机容量50兆瓦,吊装风机轮毂中心高度90米,叶轮直径141米。

6、三峡2台测试风机项目7MW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

近日,山东新能源项目部承建的三峡产业园两台大功率海上风电测试风机项目7MW风机基础经过20小时的奋战顺利浇筑完成。7MW风机采用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DEW-D7000机组,轮毂中心高度115m,风机机舱加叶轮总重523t。

海外风声

1、2021年3月 巴西新增并网风电容量353兆瓦

根据巴西电力监管机构Aneel表示,2021年3月,巴西新增并网风电装机容量353.46兆瓦,占3月新增装机总量的92%。同时,风电已经占全国装机容量的10%,太阳能占1.87%,大型水电(UHE)、小型水电(PCHs)和迷你型水电(CGH)分别占58.34%,3.12%和0.47%。

2、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斥资13亿欧元投资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近日,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已同意支付约13.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7亿元),购买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之一Orsted公司752兆瓦的Borssele 1和2号设施50%的股权。该交易将于2021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完成。根据交易条款,Orsted将保留其作为风电场共同所有者的地位,并处理运营和维护。

3、挪威计划启动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招标

据报道,挪威政府近日表示,本土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的选址等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短期内将适时启动项目的招投标。目前的规划显示,未来挪威将在上述区域内安装总装机量4.5吉瓦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4、沃旭出品!荷兰-比利时GW级海风制氢能源枢纽起步

近日,丹麦风电巨头沃旭宣布了一项名为SeaH2Land的大型绿氢项目,计划使用一条跨境管道将GW级电解产生的绿氢输送到弗拉芒(荷兰大区名)港口,为当地的能源行业提供清洁能源。项目将于2030年完成1GW的氢能生产设施建设,届时能够把该地区目前约20%的氢气消耗量转化为绿色氢气。其中生产可再生绿色氢气所需的电力将来自大规模的海上风电。

今日微语

勤能补挫。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