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俞培根升任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生态环境部点名通报多项煤炭石化工程存在环保问题!

日期:2021-04-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08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上海电气 风力发电 贵州电网

1、俞培根升任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

2021年4月8日上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俞培根同志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2、生态环境部点名通报多项煤炭石化工程存在环保问题

日前,生态环境部官网对外公布《关于“十三五”以来生态环境部审批部分重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和竣工自主验收工作检查发现问题的通报》,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等重点能源工程被点名通报。主要问题有部分建设单位未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未严格按照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变更生产工艺及规模等。

3、又有两位能源界高官被调查

近日,据地方纪委监委消息, 又有两位能源界高官被调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吕亚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蒋晓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甘肃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白银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国内首台!陆上最大5.5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制成功

近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台陆上5.5兆瓦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山东风电电机制造基地成功下线,标志着目前国内陆上最大的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制成功。

5、涵盖能源化工多领域!新疆超720亿元项目开工

4月6日上午,新疆4月初投资额最大的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20.27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石油石化、电力、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据悉,这批项目均为新疆“花儿故乡”――昌吉回族自治州“十四五”期间实施的重大建设项目。项目集中开工是当地强力推进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开门红”的强力抓手,也是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的重要支撑,标志着昌吉州2021年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6、建1GW+异质结电池产能!福建莆田市2021年新能源产业行动计划

4月6日,莆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福建莆田市发布国家新能源产业创新示范区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明确: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异质结电池生产制造为核心,推动集太阳能电池制造、地面电站、电站运营整体输出解决方案的产业链逐步完善,培育成为省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力争,全年新增投资70亿元左右,异质结高效太阳能电池能量转化率达26%左右,具备1GW以上异质结电池产能,实现产值330亿元左右。

7、贵州电网2021年将完成240座变电站保护装置远方遥控功能调试

近日,贵州电网公司提出,今年将计划完成240座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保护装置远方遥控功能调试。截至目前,已实现74座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保护装置远方遥控功能,累计开展远方操作1.5万余次,同比减少现场工作时间约1.15万小时。按计划,2023年将实现35千伏变电站保护装置远方遥控功能100%覆盖,2025年实现路途较远的110千伏变电站保护装置远方遥控功能“全覆盖”。

8、南网建成国内首个高压级联+1C电池方案的电源侧储能系统

近日,南方电网建成投产广东华电韶关热电公司AGC(自动发电控制装置)储能辅助调频项目,这是国内首个采用高压级联+1C电池方案的电源侧储能系统。通过火电机组加装储能系统联合调频,对有效解决区域电网调频资源不足、提升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及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9、中石油渤海钻探创国内页岩气垂深最深水平井纪录

4月2日,由渤海钻探第一钻井公司承钻的集团公司风险探井江页探1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6410米,垂深4606米,创国内页岩气垂深最深水平井新纪录。江页探1井是西南油气田部署在重庆江津区的首口页岩气井,也是渤海钻探在该地区的首口风险探井,高压含硫,井控风险高。

10、江苏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出台

4月6日,江苏能监办发布关于印发《江苏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重点对省能源主管部门、电网企业、电力调度机构、电力交易机构、发电企业落实清洁能源消纳目标任务、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并网接入、优化调度、跨省区交易、参与辅助服务市场等情况开展监管,及时发现清洁能源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推动清洁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