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6日)

日期:2021-04-0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06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容知日新 华电集团 明阳智能

企业动态

1、贝盛控股进军风电领域 投资中国西北300兆瓦风电项目

近日,全球领先的光伏制造商和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贝盛控股宣布,由其投资开发的中国甘肃300兆瓦风电项目目前已经正式开工建设,此项目是中国西北地区目前正在建设的最大的单体风电项目之一。此风电项目位于中国甘肃省定西市,项目共分为三期,每期100兆瓦。 贝盛控股指出,项目合计采用3.6兆瓦风机56台,3.4兆瓦风机29台,以及新建2个110kV升压站。

2、容知日新业即将科创板IPO上会!披露回款逾期等八大风险!

4月2日,科创板上市委发布2021年第24次审议会议公告,将于4月12日审议容知日新的首发申请。据了解,容知日新对风电行业客户的业绩依赖长期高于60%,历年末的应收账款余额居高不下,2020年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包含合同资产)为 20,490.96 万元,逾期金额为 9,952.70 万元,占应收账款期末余额的比例为 48.57%。

3、上海电气与云南玉溪再度达成深度合作

4月1日,玉溪市,天高气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二季度第一天,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玉溪市委、市人民政府在高新区隆重召开座谈会,就打造玉溪“绿色能源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深度合作。上海电气自2013年投资玉溪风电装备产业以来,已经在云南风电装备市场占据10%份额。

4、200亿元!华电集团在津战略签约!

4月1日下午,天津市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中国华电计划在津能源投资200亿元人民币,重点围绕风能、太阳能、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综合能源、储能等领域加快开展项目建设。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新能源开发利用。中国华电将按照市场化原则,参与风能、太阳能、燃气分布式能源等资源开发利用,努力打造清洁友好、多能联供、智慧高效的风、光、储综合能源供应系统。

5、明阳智能、鉴衡认证共推风电机组平台化设计等目标合作!

4月2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在明阳中山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电机组平台化设计、认证、测试和评估、大兆瓦机组推广、后市场及绿色发展、碳中和目标合作实践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6、陆上最大5.5MW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制成功

3月29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台陆上5.5兆瓦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山东风电电机制造基地成功下线,标志着目前国内陆上最大的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制成功。该机型为陆上中高风速区域“量身定制”,具有可靠性高、效率高、维护成本低等特点。该电机采用平台化设计,从首序到顺利下线用时仅20余天,创造了行业大容量风电电机研发制造的新纪录。

项目新闻

1、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海陆工程全面开工

4月2日上午,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海陆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底全容量并网,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海阳市南部海域,是山东省首批七个海上风电示范工程之一,将为全省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项目总投资55.45亿元,总装机容量301.6兆瓦,将建设58台单机容量5.2兆瓦风电机组。

2、中国海上风电作业船,奔赴越南薄寮风电项目

4月1日上午,在湛江海事局海巡船09057的护航下,装载着拖船“粤工拖45”的“四航广州”半潜驳船在湛江港两艘大马力拖轮的拖带下,徐徐离开中交四航局三公司船机中心码头,远航越南薄寮风电项目作业。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71兆瓦,“四航广州”作为风机安装平台,参与安装57台金风3.3兆瓦风力发电机机组。

海外风声

1、沃旭以172.6亿元人民币出售605MW海上风电项目50%股权!

近日,海上风电巨头沃旭能源抛出重磅消息,宣布以2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2.6亿元)将605MW大彰化一期海上风电项目50%的股权出售给加拿大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DPQ)和台湾国泰私募基金。这是沃旭首次出售亚洲海上风电资产。大彰化海上风电场位于台湾海峡,共分4期建设,总装机容量2.4GW,离岸距离35~60公里,水深24~44米,是沃旭在台湾地区建设的首座大规模海上风电场。605MW的大彰化一期项目是目前正在建设的900MW大彰化1&2a项目的一部分,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

2、全新波浪能技术无缝对接浮式风电!海上风电+潮汐能成为可能!

总部位于英国的能源公司TechnipFMC与专注于波浪能的澳大利亚公司Bombora合作,开发一个浮式风电+波浪能项目。该项目名为“InSPIRE”,于去年11月开始筹备工作。浮式风电在全球虽然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已经有不少示范应用。本项目的特色在于,将采用Bombora的波浪能专利技术“mWave”的设备安装在浮式基础上,与风机同时发电。在示范项目中,两者的容量合计6MW,之后在商业化应用时,将扩展至12MW或18MW。

3、1.48GW!GE拿下有史以来最大陆上风电项目

3月31日,GE宣布与Invenergy公司达成协议,为美国中北部风电中心提供1.48GW的风电机组,项目包括Traverse、Maverick和Sundance三个风电场。GE将为三个项目交付492台2.X-127s和39台 2.X-116s风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