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贵州义龙新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签约

日期:2021-04-06    来源:贵州工程公司  作者:刘忠进 孔佑万 王雷 徐庆莉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06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 新能源产业

3月31日,国内近三十家新能源领军企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参加义龙新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招商推介会。作为产业园的主要合作方,贵州工程公司携手地方政府做好园区企业引进、投资落地、生产服务等工作。当天,7家新能源企业当场签订了意向投资协议,成为首批入园企业。

“‘十四五’期间,贵州省将全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产业等十大工业产业,热忱欢迎广大优秀企业参与贵州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发展,共享贵州改革发展的各项红利。”贵州省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发出春天的投资邀请。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在会上表示,黔西南州风、光资源良好,是全省光伏和风电基地,具有巨大的市场和丰富的动能优势,表示将以企业、服务、效率、公平、法治为贵,提供优质营商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贵州工程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以产业园合作为契机,发挥公司“投融建营”一体化的新能源发展优势,不断推进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推动黔西南州和兴义市政府与新能源产业链企业的合作双赢,建立贵州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贵州工程公司高度关注产业园推进工作,先后完成对光伏及风电设备的上下游新能源产业链及新能 源产业链延伸端的 53 家知名企业进行了走访、交流。同时,按照黔西南州、市、区政府对产业园的发展要求,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优势和经验,投入优势企业资源,派出经验丰富的运营团队,加强产业园建设、运营管理,积极沟通协调参建各方,全力做好产业园建设。

据了解,位于黔西南州的义龙新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预计为 100 亿元,总占地面积约 2000 亩,是一个以光伏、风电装备制造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集群园区。项目全面竣工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 100 亿 -200 亿元,可为当地税收做出巨大贡献,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约 6 千 个。

首批入园企业签约

产业园效果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