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锂电品牌雄韬股份以技术为基 谋划清洁能源战略转型

日期:2021-0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0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雄韬股份 铅酸蓄电池 锂离子电池 燃料电池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5G、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国内不间断电源系统(USP)需求市场快速发展。从最初的全球UPS中高端市场被海外企业垄断,到现在国内本土企业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研发,国内大功率、安全稳定的UPS产品逐步实现国产化。

把握行业发展方向,锂电业务效益凸显

雄韬股份成立于1994年,公司从成立初期的单一铅酸蓄电池产品,深耕技术研发,始终开拓性的提前布局电池行业,现已形成涵盖法控是密封铅酸蓄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三大品类,为通讯、电动交通工具、储能、电力、UPS、IDC数据中心等行业领域的客户,提供完善的电源产品应用与技术服务。

受益于锂电池的规模化应用,单位成本不断下降,性能的优异性使得公司锂电池业务快速发展。基于铅酸电池产品逐渐被锂电池产品取代的时代背景,除积极开拓新客户外,公司会主动引导原有丰富的铅酸需求用户向锂电池方向转移。2019年,锂电池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占比为20.51%,相较于2018年提升了4.39个百分点;蓄电池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则从2018年77.2%下降到了74.23%。

现阶段,雄韬股份已有越南和深圳两大锂电生产基地,锂离子电池电芯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都较高,且均配置完整的测试设备,可满足电芯、电池组、系统测试需求,保证了公司锂电池的安全可靠性。其中,国际客户作为公司主要的购买商,为降低公司生产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公司战略性的在越南建立锂电产线,形成了公司独特竞争优势。由于目前公司锂电产线均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公司2020年进一步在湖北新增生产线,产线设计2GWh,预计今年7月份即可投入使用。

据悉,公司锂电池产品线完善,目前生产的电芯主要有20Ah,50Ah,100Ah,200Ah,其中功率型电芯寿命较短,寿命在1500-2100左右,能量型电芯寿命较长,200Ah电芯1C充放电4000次寿命,100Ah电芯0.5C充放电5000次。

深谙客户需求,提出领先的UPS解决方案

在雄韬股份看来,蓄电池在UPS方面的应用是公司的现金牛业务,一直贡献着大部分的收入和利润。作为深耕UPS电源27年的老牌公司,雄韬加大对通信、储能锂电池及5G网络电池的开发并投入批量生产的力度。为提高可靠性、高效性,公司重点关注UPS系列高功率型锂电池。现阶段,雄韬股份功率型电芯主要应用于备电时间比较短的UPS产品中,是其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产品。

同时,2020年,雄韬股份重磅推出了REVO系列,雄韬自主研发、生产的高倍率LFP电芯,最大可支持30C放电,高倍率放电效率≥92%,循环次数高达4000次以上,使用寿命长达20年。该高功率型锂电池的推出,助力国内UPS跨越式向中高端市场发展。

2020年,锂离子电池-UPS销售收入约1.3亿元,其中高倍率的UPS售价较高,1C充4C放售价在2-2.2元/Wh,1C充10C放售价在3元/Wh。目前雄韬在UPS领域内约占30%市场占有率,海外竞争对手主要为三星;国内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华为、科华、易事特、科士达等,依托核心技术,在高倍率方面公司有较大的优势。

当前,雄韬股份与施耐德、伊顿、Vertiv、台达等知名UPS厂家均建立了长久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电池系统。公司将在若干市场前景好、集团有良好客户基础或能把握业务关键成功要素的领域实现高度专业化经营,通过沿价值链的前伸后延和配套服务等新手段的运用,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面增值服务,最终成为一个UPS行业领先的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