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苹果提速可再生能源工作,确保203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1-04-01    来源:新浪数码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01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3月31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宣布已超越2千兆瓦清洁能源生产目标。 此举每年可通过太阳能,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减少近40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相当于约100万辆汽车停驶一年。

2019年,苹果及其在中国的供应链企业共同承诺直接投资近3亿美元用于发展可再生能源项目,这些资金将于明年年底之前得到充分利用,支持一系列项目,有望再增1千兆瓦可再生能源。

“Apple 致力于引领保护地球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并保护我们所有人的共享资源,” Apple 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表示。“与本地的合作伙伴携手,我们正在帮助保护中国的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

自2020年7月以来,中国已有15家供应商加入了 Apple 的供应商清洁能源计划。 苹果的供应商之一,昆山科森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有6个光伏发电项目竣工,并网发电,累计装机容量约10兆瓦。实施这6个项目除了能为环保处理,也获得了一定经济回报。

另一家苹果的供应商比亚迪则通过绿色产品帮助社会减少能耗,同时也注重减少商业活动对环境的直接影响。比亚迪通过引入能源管理体系、推动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开发技术和管理节能等方式,不断降低自身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2020年,比亚迪投入超过4.5亿人民币用于环保相关投资、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

除此之外,在水,森林资源方面,苹果近几年改善了对中国超过600万亩人工林的管理,并继续投资用于森林的保护和恢复;今年,苹果与国际可持续水管理联盟延续了双方的长期合作关系,将为中国及世界各地各行各业持续投入,致力于高效和安全地利用水资源。在 “清洁水项目” 这一水资源保护计划的基础上,该项目截至2020年总共节约1.563亿立方米淡水资源。

而在全球范围内,目前已有超过110个制造合作伙伴承诺在生产苹果产品时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其中将有近8GW的计划清洁能源上线。一旦完成,每年可减少超过15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 苹果公司也在直接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以覆盖一部分上游排放量。苹果还在加利福尼亚州投资了一项大型储能项目,以试点可再生基础设施的新解决方案。

“我们坚定地致力于帮助我们的供应商在203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并为加入我们的公司跨越了全球各个行业和国家(包括德国、中国、美国、印度和法国)而感到兴奋。” Apple 环境、政策与社会事务副总裁 Lisa Jackson 表示,“在非常特殊的一年中,Apple 持续与全球范围的同事、公司和机构合作,以帮助我们在环保方面的努力以及我们所做的一切能够造福人们生活——并与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社区开展合作。”

去年7月,苹果公司公司宣布计划到2030年在所有业务、生产供应链和产品生命周期内实现碳中和。这项新承诺意味着到2030年,每一部售出的苹果设备对气候的影响都将降至净零。

自该公告发布以来, 他们已大幅增加了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供应商数量。目前,苹果公司在全球的业务运营已实现碳中和。他们还在近期宣布了47亿美元绿色债券,用于支持全球各地环境项目的具体细节。

现在,苹果公司不仅自身已经使用100%可再生能源运营了近3年,也一直致力于帮助其供应商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他们正持续为供应商开发新工具,以帮助他们实现此目标。在欧洲,帝斯曼工程材料公司的风电购买协议正在向荷兰的电网输送新的清洁能源,意法半导体在摩洛哥的太阳能车棚正支持该地区的能源生产。五年前加入苹果公司供应商清洁能源计划后,Solvay公司现在正在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范围扩大到更广泛的业务领域。在美国,万国半导体,Marian,The Chemours Company 和Trinseo最近都承诺加入该计划。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