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累计产气超800亿方 日产量可供4400万户家庭用气

日期:2021-0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成 张勇林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31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川气东送 页岩气 天然气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旗下川西气田。王平 摄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30日传来消息称,该局累计生产天然气超800亿方,天然气年产能超80亿方,跃居我国第五大气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目前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日产量超2200万方,可满足44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该局所运营的元坝等气田是我国能源重大工程“川气东送”的重要气源地,惠及长江沿线8个省市、数千家企业以及2亿多居民。

四川盆地超深层天然气、深层页岩气资源量占比高,但探明率低,开发建设难度大、风险高。近年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攻克窄河道致密气田、超深层高含硫气田、深层页岩气田三大领域油气勘探开发难题,形成超深层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及深层页岩气田的高效绿色开发等核心技术,使我国成为全球少数掌握超深层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全套勘探开发技术的国家之一,引领我国超深层天然气、深层页岩气勘探开发实现新跨越,为我国乃至世界深层超深层天然气、深层页岩气规模效益开发提供成功经验。

员工在中江气田维护生产设备。宋军 摄

据了解,中国石化在我国西南地区已成功开发元坝、威荣等20多个大中型油气田。1979年,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川北第一口油气发现井——川30井试采天然气。

40余年来,该局成功开发20多个大中型油气田,先后发现我国首个探明储量超千亿方深层页岩气田——威荣页岩气田,建成世界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实现陆相窄河道致密气田——川西陆相气田连续16年稳产高产,拥有天然气探明储量超万亿方,天然气年产量较2012年实现翻番。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