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30日)

日期:2021-03-3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30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大唐发电 中国能建 华润电力

企业动态

1、大唐发电:拟投建天津宝坻中电天锐30MW分散式风电等7个新能源项目

大唐发电公布,公司第十届十七次董事会于2021年3月26日上午10时30分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天津宝坻中电天锐30MW分散式风电等7个新能源项目的议案》。同意由公司或其子公司投资建设天津宝坻中电天锐30MW分散式风电、清远连州星子镇40MW农光互补光伏、黑龙江黑河孙吴100MW风电、河北丰宁大河西二期90MW风电、安徽肥东古城50MW光伏、安徽凤阳总铺80MW光伏、安徽淮北青谷15MW光伏等7个新能源项目,上述项目总投资合计约为22.30亿元,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30%,约6.69亿元。

2、华润电力广西百色市田阳区风电项目成功签约

3月24日,田阳区与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举行华润电力百色市田阳区风电、渔光互补光伏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风电、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总投资21亿。该项目是田阳区一季度签约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项目的签约是深百两地产业合作的重大举措。此次签约的风电、渔光互补光伏项目由风力发电项目和太阳能发电项目组成。总投资约13亿元的华润电力百色市田阳区200MW风力发电项目拟分布于田阳区洞靖镇、巴别乡、坡洪镇、那坡镇等乡镇,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预计可达4.1亿度,总收入30亿元,利税约3.4亿元。

3、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湖南利德金属结构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3月28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湖南利德金属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华东分公司揭牌暨首套海上风电塔筒发货仪式在江苏泰州举行。该公司可承接单机容量2MW-10MW风机塔筒制作及发运,设计产能20套/月(海塔)或30套/月(陆塔)。

4、上海电气W6.5F-185样机顺利下线

近日,上海电气首台W6.5F-185样机在福建莆田基地顺利下线,打响了上海电气迎接海上平价时代的第一枪。W6.5F-185机组采用了上海电气最新研发的国内最长玻纤叶片——S90叶片,长度90m,风轮直径达到185m,单位千瓦扫风面积相对于上一代机组增加11%,显着提升6-9m/s区间的发电能力。在年平均风速为7.5m/s的区域,年满发小时超过3200h。

项目新闻

1、华能江苏灌云海上风电项目一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近日,国内首个旋转流潮汐海域风电、连云港市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华能灌云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继去年首批6.45MW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后,目前海陆两站均已受电运行,风机基础沉桩工作全部结束,风机安装完成35台,已并网34台。

2、华能浙江苍南四号预计2021年底投产

近日,随着6根长度134米的工程承台钢桩打入海底,华能苍南四号海上风电工程首个机组承台桩基工程已顺利完工。华能苍南四号位于离苍南金乡镇海岸36公里的海面上,是浙江省重点工程,也是国家能源局规划的浙江省海上风电项实施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0亿元,计划年发电量12亿度。

3、华电江西宜春丰顶山风电场圆满完成AVC并网性能测试

3月24日,华电宜春丰顶山风电场AVC并网性能试验满足江西电网新能源场站涉网试验各项要求,顺利通过江西省电科院验收。调整优化后的AVC性能测试结果完全满足风电场GB/T 19963-2011和NB/T 31078-2016等相关技术标准要求,试验期间各设备运行稳定,AVC系统响应时间、电压精度、无功精度等达到优秀范围。

4、2021年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 含9个风电项目

近日,甘肃省发改委公布“2021年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共208个项目,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70个,续建项目116个,预备项目22个。其中,重点风电项目为:2021年酒湖直流工程配套风电200万千瓦项目、75.5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会宁县党岘20万千瓦风电项目、酒湖直流输电工程配套90万千瓦风电项目、安定区华家岭西风电场建设项目、通渭风电基地尖岗山、寺子川风电场建设项目、陇西县盘龙山20万千瓦风电场建设项目、环县毛井二期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

海外风声

1、拜登公布2030年及之后的海上风力发电计划

拜登总统于当地时间3月29日宣布的目标是,等到本十年结束时,将部署30亿瓦的海上风力发电装机规模。白宫表示,到2025年,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BOEM)将审查至少16项建设和运营计划。总而言之,这将意味着超过190亿瓦的电力。另外,拜登政府表示,等到2050年,目标是海上风力发电1.1亿瓦。这足以满足3600多万美国家庭的需求。

今日微语

懒惰没有牙齿,但却可以吞噬人的智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