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中石油再现腐败!又一高管被调查!甘肃发文鼓励配置5-20%储能!

日期:2021-03-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29
2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煤电机组 龙煤能源投资集团 金风科技

1、中石油再现腐败!又一高管被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陈庆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河北省唐山市监委监察调查。

2、甘肃发文鼓励配置5-20%储能

3月25日,甘肃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新能源存量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鼓励配置储能设施,鼓励全省在建存量600万千瓦风光电项目按河西5市(酒泉、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配置10%-20%、其他地区按5%-10%配置配套储能设施,储能设施连续储能时长均不小于2小时。对配置储能设施的项目业主,甘肃省发改委将在后续新增项目竞争性配置方面给予支持。

3、浙江省23台煤电机组关停!

3月23日,按照国家关于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相关工作要求,浙江省能源局公告了浙江省2020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关停情况。关停名单共涉及9家企业、23台机组;其中,自备电厂3家、4台机组。

4、龙煤能源投资集团3月底将挂牌!

3月27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同意组建黑龙江龙煤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据龙煤内部人士透露,新集团公司拟于3月31日挂牌。

5、重磅!金风科技公布2020年成绩单!

3月26日,金风科技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金风科技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62.65亿元,同比增长4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4亿元,同比增长34.10%。

6、中电电机重组方案出炉

3月26日晚间,中电电机披露重组预案,披露了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及配套募资。据公告,中电电机拟以自身全部或部分资产及负债与天津富清持有的北清智慧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向北清智慧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股份转让的每股价格为12.19元/股。

7、中国能建拟在黑龙江肇东建百万千瓦能源基地

3月22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与黑龙江省肇东市人民政府签订百万千瓦能源基地、基础设施及生态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将在黑龙江肇东市推进百万千瓦综合能源基地(包括500兆瓦光伏、500兆瓦风电、储能、充电桩、氢能等一体化项目)的开发建设,推进中国(肇东)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基础设施类项目的开发建设,总投资约120亿元。

8、世界最大级别全固态锂电池研发成功

据外媒消息,日立造船集团成功实现在无需机械加压的条件下完成了全固体锂离子电池的充放电。该全固态锂电池容量达到1000毫安时,其储电容量被认为是当前世界最大级别。

9、中国石化2020年盈利331亿

3月28日,中国石化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净利润在全球主要的一体化石油石化企业中处于领先位置。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实现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人民币2.11万亿元;股东应占利润人民币331亿元,每股盈利人民币0.273元。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329亿元,每股基本收益人民币0.272元。

10、国内首条应用国产绝缘材料的220千伏高压电缆投运

3月23日16时23分,全国首条应用国产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及屏蔽材料的220千伏高压电缆在辽宁阜新220千伏新煤线成功投运。这是应用国产绝缘材料的高压电缆首次挂网运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