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高效540W+!江苏盐城正泰新能源组件工厂首块组件下线

日期:2021-03-29    来源: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 盐城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29
2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正泰组件 BIPV 光伏组件

近日,盐城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件工厂首块组件下线,ASTRO 5系列182-11BB 组件的下线,标志着正泰新能源在组件产品制造端正式突破并走向高效540W+新领域。

“正泰新能源盐城工厂自2020年以来历经恶劣的自然条件和疫情等挑战,快速建成并顺利投产,感谢所有员工的辛勤付出以及大丰区政府的鼎立支持。”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海燕在下线仪式现场表示,工厂采用当前领先的设备与技术,产线兼容182、210大尺寸硅片,代表了行业较高技术水平,后期将引进更多降本增效的技术,以提高正泰组件产品市场竞争力。

    

△揭彩仪式

正泰新能源盐城工厂从签约到顺利投产不到12个月,见证了大丰速度、正泰速度。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陆川说:“这是正泰新能源在江苏投建的首座工厂,采用了更新的自动化设备和工艺,是目前正泰新能源体系内最先进的太阳能制造工厂,并将自主研发的BIPV产品应用于厂房屋顶的分布式项目。希望正泰能以先进的技术参与盐城清洁能源发展大业,助力盐城大丰尽早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盐城乡村振兴。”

据了解,在去年举办SNEC光伏展上,正泰新能源凭借新一代ASTRO 5 系列组件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SNEC 2020十大亮点“吉瓦级金奖”。此次下线的ASTRO 5 系列182-11BB 组件,采用M10大尺寸硅片,采用革命性无损切割技术,实现组件效率超23%,11BB设计结合圆形焊带充分利用每一缕阳光,双面双玻设计带来更多发电量,小间距串焊高密度带来高组件效率,在实现组件功率大幅飞跃的同时,也确保了效率的提升,并非简单通过电池片面积的增大而获得高功率,同时也配套解决了大尺寸硅片带来的工艺制程、可靠性和包装物流问题。

来源:正泰新能源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