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500MW光伏+500MW风储充氢!中国能建签百万千瓦能源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03-29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29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中国华电 风电 储能

3月22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与黑龙江省肇东市人民政府签订百万千瓦能源基地、基础设施及生态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将在黑龙江肇东市推进百万千瓦综合能源基地(包括500兆瓦光伏、500兆瓦风电储能、充电桩、氢能等一体化项目)的开发建设,推进中国(肇东)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基础设施类项目的开发建设,总投资约120亿元。该协议涉及的项目,将为肇东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碳排放总量,建设生态、智慧、产城融合的美丽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响应国家重大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宋海良董事长调研投资公司讲话精神,做大做强新能源业务,积极布局重大基础设施投资的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投资公司将充分借助中国能建的全产业链优势,充分发挥旗舰与核心投资平台的牵引、拉动作用,牢牢把握“价值投资、全生命周期投资、理性投资、高质量投资”的原则,以重大项目为切入点,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务实合作,扎实推动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落地生根。

此外,3月24日,中国能建还与中国华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电力能源规划设计、国内重大项目实施、新能源开发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并表示“十四五”期间,双方还将在国内国际传统能源、新能源领域全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来源:中国能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