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带动风光储项目投资150亿元以上!金风、三峡、新乡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3-2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29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三峡新能源 风光储项目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3月26日,金风科技发布《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宣布与三峡新能源、新乡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显示,金风科技、三峡新能源及其他合作方(未披露)基于新乡市优良的风光资源及完备的电池产业链,拟与新乡市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合作范围及内容如下:

金风科技、三峡新能源及其他合作方在新乡成立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 (简称“平台公司”),平台公司注册地及总部设在新乡,初始注册资本金5亿,基于新乡风光资源,平台公司带动风光储项目投资150亿元以上:

1)开展新能源资产运营业务,基于各区域资源情况,平台公司成立若干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中可吸纳相关企业作为股东,进行风、光资源开发。

2)储能产品的开发及业务发展,初始阶段可以基于各方的新能 源资产,支撑储能业务的发展,快速打开市场;后续,在新乡市电池产业链条上创新,如新型电池材料及电池创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扩大市场份额。

公告原文如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