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3月22日-3月26日】

日期:2021-03-27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27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储能设施 储能项目

国内头条

1、28部门联发:推动车联网和充电桩(站)布局应用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28部门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通知提出:推动车联网和充电桩(站)布局应用。开展车联网电信业务商用试验,加快全国优势地区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探索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和规模部署。适应新能源汽车和寄递物流配送车辆需求,优化社区、街区、商业网点、旅游景区、度假区等周边地面及地下空间利用,完善充电电源配置和布局,加大充电桩(站)建设力度。鼓励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

2、2021年广西风电、光伏平价项目至少须配置5%储能

日前,广西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征求2021年度平价风电、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办法有关意见的函》,文件中提到,企业承诺在本次申报项目上配置本次申报项目装机容量10%及以上储能装置的得15分,储能配置比例介于5%(含)-10%区间的按与10%的比例得分,低于10%不得分;储能设施要求按连续储能时长2小时及以上,储能系统满足10年(5000次循环)以上工作寿命,系统容量10年衰减率不超过20%标准进行建设,且须与发电项目同步投运。

3、湖北新批三个共享储能项目 共计90MW/180MWh

日前湖北审核通过了三个共享储能项目,总容量共计90MW/180MWh,总投资2.9亿元,分别是:黄梅县储阳集中式(共享式)储能项目、大唐浠水巴河镇集中式(共享)储能项目、大唐龙感湖集中式(共享)储能项目。

4、晋能控股签订“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框架合作

3月24日,市政府与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打造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组件、5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及25万千瓦储能等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大力提升能源整体利用效率,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5、中国装机规模、储能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开建

3月25日,其中位于德令哈市的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正式开建,该项目项目装机容量13.5万千瓦,储能时间11.2小时,是目前中国装机规模最大、储能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6、电气国轩首个陆上大型风储项目顺利“黑启动”发电

日前,电气国轩内蒙古乌兰察布幸福第一风电场配套1MW/1.15MWh储能项目顺利完成微电网“黑启动”发电,该项目是电气国轩继汕头风储项目后在“风电+储能”领域的又一次实力证明,同时也是电气国轩在内蒙古板块首个投入的风储商用化项目,意味着电气国轩在打通“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7、国内最大制氢储能项目投产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十一公司承建的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电解制氢储能研究与示范项目10×1000Nm3/h电解水制氢工程项目一次性试车投产成功。该项目是宁夏首个氢能产业项目,也是国内最大的一体化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项目,采用单台产能1000标方/小时的国产最先进高效碱性电解槽。

国际头条

8、加拿大电网运营商发布《储能系统临时市场规则和手册》

据外媒报道,安大略省电网运营商为储能系统参与市场交易制定了该州有史以来第一套名为“储能系统临时市场规则和手册”。该规定于今年1月中旬生效,是储能市场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并允许储能系统运营商和储能资产投资者提高透明度。

9、南非计划部署1300MWh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南非政府日前完成了一个大规模的能源招标,计划采购和部署多个与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配套部署并网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其总储能容量为1300MWh。

10、美国固态电池公司计划融资8亿美元

3月22日,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固态电池企业QuantumScape,宣布计划增发1300万股A类股票,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增发股票价值超过8.2亿美元。据了解,本次融资主要是为了将其试生产线的规模翻倍,并为其合作伙伴大众汽车生产更多的电芯,按照之前的计划在2023年开始生产固态电池样本。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