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高光时刻!中山瑞科斩获双奖,领跑光伏绿色建筑行业

日期:2021-03-25    来源:中山瑞科新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2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山瑞科 BIPV 绿色建筑

2021年3月22-24日,由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联合中国BIPV联盟、上海市太阳能学会、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 “第四届中国BIPV产业领跑创新论坛暨招商大会”在浙江桐乡正式召开。

本届BIPV论坛暨招商大会国内众多知名专家、行业大咖、企业高层集聚一堂,围绕BIPV产业的政策规划、产品方案、技术标准、工程设计、设备选型、投资收益及融合创新等热点话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研讨;中山瑞科受邀参会,并斩获双奖,中山瑞科荣获,“光伏绿色建筑行业领跑者”企业CEO齐鹏飞荣获“2020光伏绿色建筑产业领军人物奖”。

技术领先,创新领跑

凭借自身产品、装备技术创新优势,中山瑞科在数十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斩获“光伏绿色建筑行业领跑者”奖项。

中山瑞科一直致力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镀膜核心设备的自主研发设计、销售;其研发团队拥有全套生产装备及半导体生产装备的设计、研发及输出能力,可实现整套装备的交钥匙工程,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装备专利,填补国内空白。拥有全国第一条全自主产权的百兆瓦级薄膜组件生产线,其新型高效太阳能镀膜设备,具有转化效率国内领先、衰减率低、镀膜速度快、产品稳定性好等诸多优势。

整条自动化生产线采用了先进的企业制造集成系统,是目前中国技术最先进的生产线,填补了同类设备的国内空白。瑞科一代线实验室电池转化效率为同类产品国内最高,二代线组件转化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目前,中山瑞科产品线包括标准光伏组件、BIPV发电玻璃、可定制化透光、彩色、彩釉、中空、发光组件、光伏瓦等60余种产品。专为建筑而生,在建筑的多种应用场景中满足个性化需求,并已建成多个标志光电建筑项目。

匠人匠心,铸造精品

中山瑞科CEO齐鹏飞先生荣获“2020光伏绿色建筑产业领军人物奖”。

齐鹏飞既是一名出色的创业者、管理者,同时也是一名专攻纳米材料领域的高技术工匠,带领研发团队经过十年潜心研发,2018年终于将实验室技术转化成可以量产的巨型装备,建成中国第一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百兆瓦级碲化镉纳米薄膜组件生产线,打破了美国垄断,成功实现国产替代。整条自动化生产线采用了企业制造集成系统,是目前中国技术最先进的生产线。

2020年,齐鹏飞带领团队成功中标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光伏项目、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光立方”项目、国家电网宁波“光伏村”项目等标志性项目,青海科技创新中心光伏项目等,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场馆将闪耀着“中山蓝”“瑞科蓝”!

此次,斩获双奖,充分展示了瑞科在光伏业界的实力,也是行业对中山瑞科产品、技术创新的认可,对瑞科一直以来致力于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做出成绩的肯定。

在传统发电行业成本不断增加,污染持续严重的背景下,国家不断推出利好政策,中国的绿色能源行业将开启超级成长周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以BIPV为引领的行业新趋势将提前实现我国“碳中和”的发展目标。

中山瑞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持续的技术创新解决近零能耗建筑用电用能需求的关键问题,通过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助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进入快车道,为促进城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高端支撑。

荣耀时刻,共同见证!新荣誉,新挑战!

彰显价值,是与生俱来的使命;

创新领跑,是矢志不渝的追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