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天顺风能牵手华能新能源 在三大方向力争达成300亿合作

日期:2021-03-19    来源:华夏风电  作者:吴辰光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9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华能新能源 陆上风电 海上风电

3月18日,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顺风能”)发布公告称,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新能源”)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在新能源设备供应、新能源电站开发建设及运营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合作,总规模力争完成300亿元。

根据合作内容,在同等价格和质量的条件下,华能新能源优先采购天顺风能供应的新能源设备;双方拟在新能源电站领域展开合作,由天顺风能提供新能源资产开发建设服务,包括陆上风电海上风电,项目规模不少于2GW;双方拟在新能源电站运营服务展开合作,由天顺风能在同等价格和质量下对双方合作的新能源电站提供运营服务;华能新能源拥有的其他新能源电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天顺风能提供运营服务。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期限为2021-2025年。

对于此次合作,天顺风能表示,将有利于帮助双方进一步强化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在新能源行业的实力、产品品质,实现双方未来的市场扩张并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资料显示,天顺风能成立于2005年,主要业务涉及风塔、叶片及发电三大板块,于2010年12月在深圳证交所成功上市。截至2020年12月底,公司总资产达144.51亿元,净资产达67.13亿元。

多年来,得益于主营业务表现稳定,天顺风能业绩持续稳定增长。近几年财报显示,2016年至2020年,天顺风能业绩保持稳步增长,各年实现营收22.63亿、31.7元、37.02亿元、59.67亿、82.85亿;各年实现净利润4.06亿元、4.7亿元、4.7亿元、7.47亿元、10.82亿。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3.2亿元至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0%至215%。

天顺风能表示:“未来仍将坚持深耕风能领域,希望在未来五年,成为真正的世界塔筒龙头企业。在巩固主业务发展的同时,公司还加强风电产业链的布局以此提升竞争力。”

实际上,为了加速产业链布局,天顺风能近年来从未停止过脚步。2020年3月,天顺风能启东基地正式投产;2020年5月,天顺内蒙古商都县风电塔架生产基地启动奠基仪式,2020年年底投产。2020年12月,天顺风能向昆山新长征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苏州天顺20%股权,今年3月8日该事项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

除了加码产业链布局,天顺风能还在推进非主业的资产出售计划,以更好的聚焦风电主业。今年2月,天顺风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天利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天利)拟将持有的东莞市中泰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中泰模具)5.83%股权,以人民币6978万元的总价向长兴泰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长兴泰特)进行转让。截止3月3日,这项股权转让已完成。

天顺风能明确,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为轻资产模式,除自持少部分优质电站外,公司将转型为新能源开发与集成及资产运营管理服务商。本次与华能新能源300亿元的合作目标如果如期落地,对天顺风能未来几年的转型增长将带来强有力支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