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江苏省兴化市成功发现干热岩能源

日期:2021-03-19    来源:江苏省发改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9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干热岩资源 干热岩勘查 可再生能源

江苏省兴化市干热岩资源勘查工作于2018年3月启动,2021年1月在该市兴东镇成功发现干热岩能源,实现了江苏省干热岩勘查的重大突破。目前,干热岩资源勘查验证孔钻探工程,已完成了前期钻探工作,待观察勘探结果,决定是否进入成果转化应用阶段。

据了解,干热岩地热资源是近年来我国开始关注的深部高温型地热资源,是一种清洁、高效、绿色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是地热资源中最具开发潜力的类型之一。江苏省干热岩资源预查项目“苏热1井”,设计孔深约4500至5000米,预计温度可达156℃,是目前全国最深的干热岩钻探井,开采条件好,潜力巨大,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填补了江苏省干热岩资源开发利用的空白。“苏热1井”建成后,利用干热岩资源实行供暖、供电,全年将分别降低燃料消耗1.65万吨、2.96万吨;降低燃料成本660万元、1185.6万元。

做好“干热岩”资源的综合利用,对江苏省率先实现碳达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