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能源互联网是现代能源体系 构建中国能源互联网推动碳达峰碳中和

日期:2021-03-19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9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特高压电网 能源互联网 碳达峰 碳中和

3月18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布《中国2030年前碳达峰研究》《中国2060年前碳中和研究》等三项报告。

报告提出,通过建设中国能源互联网,构建清洁主导、电为中心、互联互通的现代能源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

研究报告提出,中国能源互联网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是清洁能源在全国范围大规模开发、输送和使用的基础平台,是清洁主导、电为中心、互联互通的现代能源体系。构建中国能源互联网,全社会碳减排边际成本约260元/吨,远低于700元/吨左右的全球其他减排方案。

研究报告提出,通过中国能源互联网建设促进碳达峰碳中和总体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30年前尽早达峰,2025年电力率先实现碳达峰;第二阶段是2030—2050年加速脱碳,2050年电力实现近零排放;第三阶段是2050—2060年全面中和,力争2055年左右全社会碳排放净零,实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