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这7省市分布式光伏还有补贴!速看速下载!(附资料下载)

日期:2021-03-18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8
1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补贴 分布式光伏 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将成为主导能源。可以预见,在未来数十年内,将是光伏等新能源发展的黄金时期。在大型地面电站资源越来越稀缺的当下,分布式光伏正逐渐挑起大梁,扮演主要角色。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到目前依然有7个地方给了分布式光伏补贴,其他地方的补贴政策也酝酿出台中,所以说,分布式光伏未来不仅发展空间巨大,利好信息也会越来越多。

目前北京市、陕西西安市、广东广州市、上海市、浙江义乌市、浙江宁波市、安徽合肥市7地已经出台有关2021年分布式光伏补贴政策。

其中,北京市海淀区补贴最高,学校、社会福利场所等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项目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元(含税)。全部实现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光伏组件作为建筑构件)的项目,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元(含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补贴的同时,对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应用方(屋顶方)按照项目装机容量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标准为0.2元/瓦。单个项目最高奖励金额为200万元。除浙江义乌市、宁波市外,剩余5地补贴时间均为5年,广州单个项目最高享受补贴时间可为6年。

具体如下: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内蒙古、浙江、山东、贵州、山西大同市6省市已经明确将“发展分布式光伏”写入“十四五”规划或相关意见稿中。

江苏明确充分发挥太阳能资源,到2025年底,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2GW。

内蒙古明确要加快发展分布式光伏项目,结合建筑条件发展屋顶分布式光伏,鼓励光伏建筑一体化。

浙江持续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在特色小镇、工业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园区以及商场、学校、医院等建筑屋顶继续推进分布式光伏应用。

山东明确支持利用厂房、商业建筑屋顶等,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

贵州明确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规模须纳入省级年度计划,备案前需落实屋面、电网接入条件并配备一定比例储能。分布式光伏项目可在县级主管部门备案。

山西大同市大力引导“人人光伏”“农光互补”“水光互补”、“光热建筑一体化”等分布式光伏建设,继续推动总规模100万千瓦光伏平价上网项目。

具体如下:

此外,广东中山市、江西、内蒙古、北京市、湖北等5省市明确出台了鼓励分布式光伏发展相关政策。

具体如下:

关注微信公众号“光伏头条”,后台回复关键词“2021分布光伏补贴”,领取完整版文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