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已取代沙特阿拉伯 成为印度第二大原油供应国

日期:2021-03-18    来源:能源舆情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8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进口量 石油消费 布伦特原油

来源于oilprice网

周一路透社获得的贸易数据显示,印度2月份大幅增加美国原油进口量,同时大幅削减了从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购买量,以至于美国超过沙特成为印度第二大石油供应国。

最近几个月,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一直在努力实现原油进口多元化,减少对中东石油的依赖。欧佩克及其成员国收紧市场、提高油价的政策加剧了这种情况,这些政策影响了印度的石油消费和经济。

今年,欧佩克及其成员国减产和沙特额外减产减少了沙特原油在市场上的供应。另一方面,路孚特(Refinitiv)分析师Ehsan Ul Haq对路透社表示,去年底和今年初,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对布伦特原油的折价幅度扩大,有利于促使印度购买更多美国原油。

根据路透社从贸易来源获得的数据,印度2月份从美国进口的原油较上月猛增48%,达到创纪录的54.53万桶/天。美国因此成为印度的第二大石油供应国,仅次于伊拉克。

路透社获得的数据显示,沙特在过去15年中一直是印度的头号或第二大供应国,今年2月下滑至第四位,印度进口沙特石油当月猛跌42%,至10年来最低的44.52万桶/日。

印度本月和下个月可能会继续减少从沙特阿拉伯的进口,此前印度批评欧佩克及其成员国“人为削减进口以保持油价上涨”。

印度80%以上的消费依赖进口,60%的原油从中东进口。据报道,由于印度对欧佩克(OPEC+)收紧石油市场和提高油价的政策并不满意,这个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目前正要求其国有炼油厂积极寻求从中东以外地区进口石油,保证进口来源多样化。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