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2021年美洲石油最热门前景

日期:2021-03-18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8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雪佛龙 石油储量 卡塔尔石油公司

从2021年的前3个月来看,今年似乎进入了一个错误的开端,全球面临的不是经济反弹,而是第三次市场衰退。

尽管如此,2021年的石油勘探量肯定会比2020年多得多,因为财政或健康安全的原因,许多最初计划在2020年进行的投资都被转移到了下一年,而一些新的美洲地区是最近才开放的,2021年将看到它在那里的自然延续。已经有几口井陆续开发,例如,在巴哈马近海区开钻的早期5强竞争者Consistence-1(预期资源量7.7亿桶)遇到了非商业量的石油。

在拉丁美洲/南美洲,除了巴哈马的干旱前景外,许多希望都寄托在圭亚那/苏里南盆地继续钻探上。尽管埃克森美孚在斯塔布鲁克区块总共发现了18处油田,但其钻井计划近来令人失望。首先,Tanager-1井(尽管该井位于Stabroek北部的Kaieteur区块)在2020年11月变干,然后Hassa-1 wildcat在2021年1月“在主要目标储层中没有遇到碳氢化合物”,现在Bulletwood-1井(Canje区块)最终成为非商业性井。圭亚那仍将有机会在2021年利用Kawa-1野猫油田反弹,然而,如果该盆地有任何重大发现,它们将位于苏里南近海,今年计划在那里开采几口高潜力井,最着名的是Goliethburg-Voltzberg North-1。

或许除了纳米比亚的金星一号(Venus-1)之外,全球对钻探热潮的总体预期迄今还不温不火,尽管科维德(COVID)暴跌的阵痛绝不是其主要和无可争辩的原因。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宣布在墨西哥湾南部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发现,这给勘探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问题是,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对这一发现提供的细节很少,而且(以一种有点随意的方式)暗示,该油田的规模是根据其与其他相邻资产的综合产能进行评估的。因此,并非所有据报道的世界级发现最终都会转化为世界级项目——通常会忽略诸如可采性、总体地质状况、成本效益等相关标准,以免玷污“白日梦”。您将要阅读的列表考虑了这些因素和最近的发展,并向您展示了2021年最热门的石油前景。

1.Venus-1(纳米比亚)

金星1号可以说是最密切关注的新边疆野猫井,预计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由法国主要开发。纳米比亚近海(Orange Sub Basin,Block 2913B)的实际钻井可能发生得更早,但显然道达尔优先考虑了其在安哥拉的钻井承诺,即使用马士基旅行者号超深水钻井船的Ondjaba-1井。金星勘探区的地质特性迫使我们将其与巴西的超深水区进行类比,尽管纳米比亚勘探区的水深为2.5-3公里,即比巴西的坎波斯盆地深得多。运营商道达尔持有该区块40%的权益,由卡塔尔石油公司(30%)、Impact公司(20%)和NAMCOR公司(10%)合作。可采石油储量的初步估计在1.5-2 Bbbls之间,如果维纳斯-1号的钻探被证明是商业性的,那么它将不可避免地在道达尔的Brulpadda发现之后,在南部非洲出现另一个海上石油边界。

2.Jaca-1(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小岛屿国家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可能成为2021年国际产油国名单上的最新成员。葡萄牙Galp石油公司及其项目合作伙伴壳牌公司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其近海海域钻探Jaca-1(“菠萝蜜”)野猫井,这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有史以来首次开凿近海油井。位于海上06区块内的Jaca-1将在2500米的水深下开钻。Galp壳牌公司已于2017年对05、06、11和12号区块进行了广泛的三维地震勘探,但由于组织问题(Kosmos出售其股份),随后COVID公司的钻探工作偏离了原定时间表。尼日利亚、赤道几内亚、加蓬——它们都在杰卡附近拥有相当大的海上储量,因此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钻探活动正在形成。

3.Dois Irmaos(巴西)

在2018年的第四轮盐前许可期间,Dois Irmaos区块被分配给了一个由Equinor(25%)、BP(20%)和Petrobras(45%)组成的财团,后者获得了运营权。通常情况下,预计2021年交付的高影响井,由于COVID影响,在Dois Irmaos的钻井被推迟了一年多。展望2021年,Vaz Lobo-1井将成为坎波斯盆地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开凿的第一口深水野猫井——钻探将由三星公司建造的West Tellus钻井船完成。被广泛认为是巴西盐前勘探前景的试金石,如果瓦兹洛博标志着一个发现,它的成功将保证进一步的勘探钻探。整个区块的假定钻前储量为2.4 bbls,巴西石油公司已经确定了4个勘探区,钻前总资源量估计为1.3 Bboe。

4.Silverback(美国)

随着雪佛龙在密西西比峡谷35区块对银背油田的钻探,美国墨西哥湾今年可能会见证一个进化的壮举,这可能会打开墨西哥湾迄今尚未开发的深水边界。密西西比峡谷35号是在美国海洋管理局(BOEM)2017年租赁出售期间提供的,雪佛龙将其与其他14个海上区块一起抢走。距离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线约150公里,如果第一只银背野猫(将在1050-1100米的水深处开钻)触及商业石油储备,它可以充分利用其附近现成的基础设施,如Delta House FPS平台。假设原油质量中等,约35°API,即明显轻于密西西比峡谷基准点29-30°API火星。

5. Ondjaba(安哥拉)

关于安哥拉近海的Ondjaba-1井,有一点我们可以确定,该井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全部钻井。在3628米的水深处,这口探井将在迄今为止前所未有的、创纪录的深度开钻。Ondjaba也将是48号区块的第一口开钻井,这是一个完全运营的超深水许可证,是区块内最受高度评价的前景。初步估计,昂贾巴的资源量为0.82 Bbbls,但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Sonangol州48区块可能还包含1.2-1.3 Bbbls,前提是目标昂贾巴具有商业价值。假设钻探成功率估计为50%。就在开矿前几周,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已经敲定收购48号区块30%的股权,其中包括翁贾巴油田(ondjaba prospect)(索南戈石油公司持有其余30%的股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