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2020年,美国对亚洲的液化天然气出口激增67%

日期:2021-03-17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7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价格 美国液化天然气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表示,尽管去年夏季由于液化天然气大流行,需求和价格创下历史新低,但2020年美国对亚洲的液化天然气出口猛增67%,美国出口的液化天然气总量跃升32%。

1月至5月出口水平相对较高,去年下半年出口反弹,抵消了全球需求和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非常低的2020年夏季创纪录的低出口量。2020年11月和12月,美国连续两个月创下液化天然气出口量的新纪录。EIA数据显示,美国在2020年11月每天出口94亿立方英尺(Bcf/d)的液化天然气,然后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打破了这一纪录,12月的液化天然气平均出口量为98亿Bcf/d。

因此,尽管全球液化天然气大流行,2020年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总量仍继续走高,年平均出口量为6.6 Bcf/d,比2019年增长32%。根据EIA的数据,去年美国对亚洲的液化天然气出口激增了67%,占美国所有液化天然气出口量的近一半或31亿立方英尺/天。

美国对亚洲出口激增的关键驱动力是中国,在将美国液化天然气进口关税从25%降至10%后,中国大幅提升了美国液化天然气进口。EIA称,2019年关税为25%时,仅有两批LNG从美国运往中国。

印度和日本也增加了美国液化天然气的进口。印度利用2020年春夏创纪录的低液化天然气价格囤积美国液化天然气,而由于冬季季节性需求旺盛和新的长期供应合同,日本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增加了从美国的进口。EIA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也增加了0.6 Bcf/d,平均为2.5 Bcf/d。对土耳其、英国、西班牙、希腊和立陶宛的出口量增加。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