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全球最大尺寸风机叶片制造厂落户英国!

日期:2021-03-17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7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GE 海上风力发电场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日前,GE公布了在英格兰东北部建设风机叶片厂的计划。该工厂位于Teesside,将由GE子公司LM Wind Power运营,为GE的旗舰机型Haliade-X风机生产107米长的叶片。GE目前正就该工厂的建设和融资事宜进行深入谈判,工厂预计于2023年投产。

明年开始,Haliade-X的13MW风机就将开始批量安装,首个大型项目就是由Equinor和SSE建造的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场——3.6GW 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

GE此项新建工厂的计划,也证明了英国海上风电市场依然在全球范围内独树一帜。英国海上风电目前的装机容量超过10GW,2030年末目标是达到40GW。GE表示,2023年工厂开业后可以创造750个直接工作岗位和1500个间接工作岗位。

英国可再生能源行业机构首席执行官Hugh McNeal表示,GE新建的叶片工厂将把原来是钢铁工业区的Teesside改造为清洁能源产业聚集区,为英国创造大量高技能工作岗位。

GE首席执行官Jér?me Pécresse表示,公司依靠Haliade-X已经得到及很有可能得到的5.7GW订单,海上风电业务有望在2024年之前到达30亿美元的规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