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年产量欲超特斯拉内华达工厂!吉利300亿在赣州投建电池厂

日期:2021-03-16    来源:澎湃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6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动力电池 孚能科技 吉利科技

3月15日,吉利与赣州市人民政府、赣州经开区管委会签订了协议,计划在该地区分期建设动力电池工厂。

根据协议,吉利科技集团将在赣州经开区规划建设年产能42GWh的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3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也是近年来赣州市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

其中,项目一期建设年产能12GWh,计划投资8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用地500亩;后续30GWh项目计划投资2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用地1000亩。相比之下,位于内华达州的特斯拉-松下超级工厂去年秋天宣布扩建后,产能略低于40GWh。

不仅如此,2020年12月25日,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刚刚与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合作建立动力电池工厂,该工厂将致力于动力电池产能建设,包括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等。

公开信息显示,孚能科技原先占比19.1%的第二大股东深圳安晏投资合伙企业日前发生工商变更,引入了新股东重庆江河汇,而后者由吉利迈捷100%控股。

根据协议,双方分工明确,孚能负责合资公司技术、研发和销售工作,吉利科技负责协助筹措资金。目前孚能在赣州的生产基地年产能为5GWh,吉利将在这一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工厂产能,项目完成后,孚能在赣州的产能将再翻一倍。

同时双方还有协议,吉利对于孚能每年采购量不低于其需求量的80%。届时吉利将打破现在宁德时代和其他供应商组合采购的方式,将电池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按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中国汽车年销量的比例将从2020年的5%左右提高到20%。

根据吉利发布的2020年销量数据,吉利旗下新能源车型销量为6.81万辆,同比大幅下滑66%。而在2021年1月和2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23.3万辆,在新能源车型中,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1月和2月总销量仅为6828辆,占比不到3%。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