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壳牌新增10艘超大型LNG动力油轮

日期:2021-03-12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2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双燃料LNG 海上LNG

总部位于海牙的壳牌公司签署协议,租用10艘由双燃料LNG发动机驱动的新原油油轮。

壳牌公司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其中四艘超大型原油运输船(VLCC)已从Advantage油轮租用,三艘从AET租用,三艘从国际海运租用。所有10艘船舶将由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DSME)在韩国建造。该系列中的第一艘船舶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租期为7年。为这些船舶选择的主发动机和船舶设计将意味着这些油轮具有最低可能的甲烷泄漏和最高的燃油效率,包括与水面上的生态超大型油轮相比平均少20%的燃油消耗。

壳牌继续为其长期租船船队大量投资LNG,到2021年底将有14个船队投入使用。这一订单预计将使全球双燃料LNG船队总数达到475艘,这标志着预计到2023年,使用LNG的水上船舶将翻一番的又一个重要步骤,因为船东响应客户的要求,选择当今最清洁的技术。

壳牌航运和海运全球主管Grahaeme Henderson表示,航运业必须立即使用最清洁的燃料。在今天和可预见的未来,LNG是新造船厂的选择,以确保我们在努力开发零排放燃料的同时,不会在全球船队中增加更多的排放。这一重大承诺将使壳牌在船队脱碳方面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原油油轮平均有50%是定期租船的,一旦投入使用,就由双燃料LNG发动机提供动力。解决这一领域的排放问题非常紧迫,在发展零排放燃料选择的同时采用LNG,将对累积排放产生重大影响。

壳牌正致力于在欧洲、亚洲和北美主要港口的全球贸易航线上提供LNG,以满足客户的需求,油轮以及散货和班轮运输板块的需求量持续增长。到2023年,海上LNG需求预计将达到360万吨左右,预计将有45艘燃料船投入使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