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2020年第四季度储能装机暴涨183%

日期:2021-03-11    来源:能源杂志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1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侧储能 用户侧储能 美国储能市场

根据伍德麦肯锡与美国储能协会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截止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储能并网总装机为2156MW,相比上一个季度暴涨了183%,再度打破了美国储能装机的季度记录。

根据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储能新增装机1464MW/3487 MWh,以装机容量计算相比于2019年增长了179%。

得益于电源及电网侧储能价格的大幅度下跌,电源及电网侧储能是第四季度美国储能装机大涨的主力军。在第四季度651MW的新增装机中,有529MW是电电源及电网侧储能。另外,用户侧储能新增装机90.1MW,占到新增储能装机的14%。

伍德麦肯锡与美国储能协会预计,美国储能市场规模将在未来五年增长5倍。其中电源及电网侧储能将在2025年占到新增储能装机的75%到85%。

美国储能协会临时CEO Jason Burwen说:“2020年是储能新增装机第一次超过GW,这将会是我们实现2030年100GW装机的重要里程碑。”

伍德麦肯锡预计,在2月的停电事故之后,得克萨斯州的用户侧储能将会有明显的增长。频繁的停电事故会推动用户侧储能的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