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政协委员金花建议:加快研究高比例新能源汇集输送技术【两会声音】

日期:2021-03-10    来源:青海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0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1两会 输电技术 柔性直流输电 新能源

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增长,新能源占比不断提升,调峰能力不足、安全稳定支撑薄弱等问题突出。考虑到碳达峰目标时间紧迫,有必要加快柔性直流等先进输电技术研究,提升直流输送新能源比例,满足新能源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的要求。为此,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金花建议,加快研究高比例新能源汇集输送技术,助力我国碳中和目标实现。

提案中说,青海承担着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重任,自2018年国家能源局批复青海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至今,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创建已初见成效,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达到全国前列。但是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深入推进,青海尤其是海西清洁能源外送亟需通过特高压直流外送至中东部省份消纳。

金花建议,加大柔性直流输电等先进输电技术研究应用,依托青海海西高比例清洁能源外送需求,开展技术攻关、推动大容量送端柔性直流技术落地应用,支撑青海海西直流外送通道具备落地条件;从国家层面支持加快光热、抽蓄等灵活调节电源建设,在青海开展“风光水储一体化”集成化电源开发试点,提高青海电源调峰平衡和安全稳定运行能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