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年产能6500套!国内首个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动工

日期:2021-03-03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0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集团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3月2日,现代汽车集团广州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正式动工,这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也是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

“HTWO广州”坐落于广州开发区,占地20.7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下半年正式竣工。届时将成为包含氢燃料电池堆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初期规划年产能6500套,该工厂将主要生产搭载在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上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且视市场情况扩大供应能力。

就在1月15日,广州开发区与现代汽车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后者在该区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建设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

这是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建立的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及销售法人,现代汽车集团也成为首家在华建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的全球汽车厂商。

现代汽车集团将以在广州开发区的生产基地为起点,借助其在全球氢燃料领域的强大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导地位,助力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快速发展。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为龙头,广州开发区加速氢能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千亿级规模的氢能产业大区。在全球范围内全面开展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业务,计划到2030年氢燃料电池系统在全球范围内的年销售量达70万套。

此外,在中国建立规模化生产体系的同时,现代汽车还将与中国合作伙伴通力协作,打造氢能产业全生态系统。新设立的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不仅负责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的生产及销售,还将积极参与氢气生产、储存等上下游产业,布局氢燃料电池船舶、有轨电车、发电机等广东省氢能全领域产业链。

来源:南方Plus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