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俄罗斯石油公司将在2035年前减少2000万吨碳排放

日期:2021-03-0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宣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02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公司 碳排放 埃克森美孚

近日,俄罗斯石油公司(下称俄油公司)提出了一项到2035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计划,成为俄罗斯第一家做出此类承诺的公司。

俄油公司第一副总裁迪迪埃·卡西米罗表示,该公司出台的到2035年前的碳管理计划将减少20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采取节能措施、发展风能、购买可再生能源、投资天然气项目、扩大伴生石油气的利用和发展“蓝氢”都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俄油公司在碳排放方面的表现已经优于世界上许多大石油公司,据悉,俄油公司的碳排放量是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康菲公司的二分之一。

卡西米罗还称,俄油公司正在寻找能在长期内达到零碳排放的自然碳汇。该公司与bp合作提升森林碳汇能力,未来可每年吸收1000-20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此外,俄油公司和bp还计划使用地下储气库和已开发的油田,用于碳捕捉和碳封存,试点项目预计将于2028年启动。

东方石油项目将为俄油公司减少碳排放做出重大贡献。《金融时报》汇编的资料显示,该项目主要整合了北极地区重要的石油资源,包括4个油田组成的万科尔油田集群、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北部颇有前景的石油区块,以及俄私营石油企业Neftegazholding旗下最大的未开发油田群Payakhskoye和Zapadno- Irkinsky。伍德麦肯兹预计,东方石油项目的排放强度为每桶油产生12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新投产油田的平均水平为每桶油产生5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该项目主要优势是石油中硫含量低(0.05%,是全球平均水平的1/24),这意味着其处理过程留下的碳足迹更少。

俄油公司还称,减少碳排放的重点是使用对环境更友好的燃料代替高碳能源,增加天然气产量。因此,去年俄油公司将天然气在油气产量的份额增至20%,并计划到2022年底增至2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