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月22日-2月26日】

日期:2021-02-27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2/2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风光储充换 新能源汽车

国内头条

1、海南首个“风光储充换”集中式充换电站投运

南网海南电网公司2月25日介绍,海南首个“风光储充换”集中式充换电站近日投运,可放大风、光、储多能互补效应,提供电动汽车有序充电和协调控制解决方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能源+充电设施”一体化建设运行模式。

2、2021年1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共计8.7GWh

2月23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了2021年1月份动力电池月度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1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共计8.7GWh,同比上升273.9%,环比下降33.1%,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分别为5.4GWh和3.3GWh,同比分别上升241.9%和349.8%,环比分别下降9.8%和52.8%。

3、安徽:2021年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世界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2月22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的通知》。文件指出,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其中,具体包括: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等世界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大众安徽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系列项目落地见效;扩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先发优势;发展分布式能源,推广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发电和储能技术应用。

4、湖南:到2025年底全省充电设施保有量达40万以上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到2025年底,全省充电设施保有量达到40万个以上,保障全省电动汽车出行和省外过境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其中,长株潭都市圈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设施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充电站间隔少于50公里。

5、总投资150亿元以上!山东淄博高新区储能谷项目开建

2月19日,2021年山东淄博全市市、区重大项目共2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58亿元,其中淄博高新区储能谷项目,总投资规模达到150亿元以上,主要建设储能联合创新中心、储能产业基地、智能光伏装备制造及物流基地等,打造国际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6、融资35亿元!蜂巢能源A轮获国投招商大额增资

2月25日,蜂巢能源A轮融资签约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这是蜂巢能源第二轮市场化股权融资,本轮由中银投、国投招商联合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金融街资本、常州创业投资、浙大九智、IDG、凯辉基金、海通开元、德载厚资本、长城控股等,融资总额35亿元。

国际头条

7、2021年全球新增储能容量预计将超过10吉瓦

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最新分析预测,到2021年,全球储能容量的安装量将超过10吉瓦(GW),是2020年4.5 GW增长量的两倍以上。2021年,美国将占储能装置的一半,大约是一年前容量增长速度的三倍。IHS Markit清洁技术高级分析师George Hilton表示:“到2023年美国将继续扩大其在全球市场的主导地位。”从2025年起,中国大陆市场的活动将加快步伐,到2030年将推动整个亚太地区占年度安装量的44%。

8、美国纽约电力局计划部署450MW电池储能系统

纽约州近年发布的《气候领导与社区保护法案》提出了全球最积极的清洁能源政策目标之一,也就是到2040年实现采用100%清洁能源电力的目标,并指出储能系统为此发挥重要作用,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发布命令要求该州公用事业公司到2030年实施采购或部署装机容量为3GW储能系统目标,以摆脱对化石燃料发电的依赖。

9、葡萄牙公用事业公司EDP制定2026年1GW储能发展目标

据外媒2月22日报道,葡萄牙公用事业公司EDP将通过专注于技术的两个独立业务部门,努力发展其储能和绿氢行业。其中,储能部门将与EDP Renováveis(EDPR)在美国的业务相关,并将致力于储能技术的开发,目标是到2026年达到1GW储能容量。到目前为止,EDPR最重要的储能项目是加利福尼亚州的Sonrisa项目,该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投运,将配备200MW的太阳能发电和40MW的储能。

10、电池组件存缺陷,现代汽车召回8.2万辆电动汽车

据韩联社2月24日报道,现代汽车表示,公司决定将从下月29日起在全球召回旗下KONA电动版等共8.17万辆问题电动汽车的电池系统组件,此次召回预计耗资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报道称,韩国国土交通部当天发布对KONA电动版火灾事件的调查结果,称部分高压电池系统组件存在缺陷,这或引起内部短路。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