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碳中和首批百亿绿色债拟登陆上交所!准入门槛为5000万方!江苏省发布天然气接收站公平开放细则!

日期:2021-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2/2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长江三峡集团 中国华电 阳光电源

1、碳中和首批百亿绿色债拟登陆上交所

2月24日,上交所最新公告称,国家能源集团成为在交易所市场首只通过发行备案的碳中和绿色债,总额不超过50亿。同日,国家电投、华能集团、中核集团也完成发行备案,金额分别为5亿、不超过20亿和不超过30亿。另据记者了解,长江三峡集团中国华电、北京基础设施投资、华能天成融资租赁等也将于近期在上交所发行碳中和绿色债。

2、准入门槛为5000万方!江苏省发布天然气接收站公平开放细则

近日,江苏能监办发布了《江苏省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公平开放监管实施细则》。其中,该文件规定了省内LNG接收站为用户提供接卸、储存、外输外运等服务。申请用户准入条件:拥有液化天然气资源或年用气量(销售量)不少于5000万方的企业(包括但不限于天然气销售企业、城镇燃气经营企业、燃气电厂、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独立法人终端用户)。

3、中来民生与中电投工程公司联手进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1年2月24日,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与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于上海签订合资仪式,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专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致力于构建光伏市场高水平、高层次的产业生态

4、国内首个!阳光电源刷新光伏电站并网安全新高度!

近日,贵州董菁水电站配套的光伏项目——镇良150MW水光互补电站并网成功。阳光电源迎难而上、大胆尝试,通过直控逆变器极速调度模式的革新,快速隔离电网故障,确保电网运行稳定可靠。截至目前,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且唯一满足南方电网公司直接调度要求的500kV新能源发电项目。

5、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宣布合并!

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最佳合并方案。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汽车新四化(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深化合作,发挥协同效应,真正实现业务整合的最大价值,强化科技优势,持续引领行业变革。

6、2人死亡!河北唐山一煤焦化工企业发生燃爆!

2021年2月23日下午4:45,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经济开发区河北天柱钢铁集团古玉煤焦化工有限公司室外甲醇合成装置管道发生燃爆事故,造成两名现场巡检人员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7、预付款达129亿!伊拉克却叫停与中国油气合作协议

据外媒2月22日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贾巴尔(Ihsan Abdul Jabbar)表示,该国已经决定不与一家中国国有企业签署石油供应协议。据悉,这笔交易原本可以给这个现金短缺的国家带来约20亿美元(约合129亿元人民币)的预付款。该国财政部长阿拉维(Ali Allawi)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该合同已经被“推迟至另行通知”,不过阿拉维并未透露更多的细节。

8、投资超80亿元!湖北省2021年建设5项特高压工程

近日,记者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湖北省境内将续建及新开工特高压项目5项,将由线到面、全面铺开,转入高强度、快节奏、持续性的建设阶段,建设任务创历史新高,全年预计投资83.32亿元。

9、全球首台12MW半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重磅下线!

2月23日,亚洲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全球功率最大的半直驱风力发电机——12MW海上半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在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下属一级子公司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正式下线!标志着中车在大功率等级电机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作为我国对外出口的最大功率风力发电机,后续该产品将批量出口至欧洲市场,对推动我国海上风力发电装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0、宁夏开展2021年无集中供热区域煤改电试点示范项目储备工作

宁夏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无集中供热区域煤改电(清洁取暖)试点示范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支持范围包括公共建筑煤改电试点和居住建筑煤改电试点。其中居住建筑优先支持淘汰燃煤锅炉的项目单位,优先支持新建建筑及建成10年以内、外墙保温、和采用中空玻璃窗户的既有建筑,优先支持自觉自愿实施改造的农户,优先支持采取托管模式实施采暖的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