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能源局印发《2021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能源资源消耗定额》发布!

日期:2021-02-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2/25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电动汽车 苏美达能源

1、国家能源局印发《2021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

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了《2021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能源局要求加强发电安全监管,引导煤电企业加快实施尿素替代液氨改造;加强电力可靠性管理,探索开展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和增量配电网领域可靠性信息统计工作。

2、《中央和国家机关能源资源消耗定额》发布

2月23日,中国政府网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能源资源消耗定额》,文件明确,自2021年起,对于上年度实际能源资源消耗大于约束值的部门和单位,按照每年不小于4%的降幅下达年度能源资源消耗指标;对于上年度实际能源资源消耗小于约束值但大于基准值的部门和单位,按照每年不小于2%的降幅下达年度能源资源消耗指标。

3、湖南:到2025年底,充电设施保有量达40万个以上

近日,湖南省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基本建成“车桩相随、开放通用、标准统一、智能高效”的充电设施体系,到2025年底,全省充电设施保有量达到40万个以上,保障全省电动汽车出行和省外过境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4、新增800万千瓦!江苏“十四五”海上风电规划扩容!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对《江苏省“十四五”海上风电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规划概要提到“十四五”期间,江苏省规划的海上风电场址共计约42个,规划装机容量1212万千瓦,规划总面积约1780平方公里。这一调整后的规划数据,比去年11月江苏省能源局发布的《江苏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的“十四五海上风电新增约800万千瓦”的数据有了大幅提升。

5、叶民任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近日,生态环境部官网“部领导”一栏最新信息显示,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司长叶民,已任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6、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李晓江被双开

2月23日,清廉江苏微信公众号通报,日前,江苏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和扬州市监委对江苏苏美达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李晓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李晓江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报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报支违纪退缴款;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对方所送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7、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电网项目获批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同意建设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电网项目。该项目扩建500千伏间隔5个,新建及改造500 千伏线路折单为289.4公里,220千伏线路折单为21.6公里。

8、苏州首个风、光、充、变电站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站投运

近日,作为江苏电网 首批综合能源示范站项目之一,苏州110千伏香山综合能源站建成通过验收并正式投运。这也是苏州市首个集风、光、充、变电站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站。该站投运后,预计光伏和风机年发电量为42.53兆瓦时,相当于减少碳排放11.56吨。

9、世界首批碳中和石油交付

近日,美国西方石油公司的一个子公司Oxy Low Carbon Ventures (OLCV)表示,该公司交付了世界上第一批碳中和石油,即整个原油生命周期所产生的排放已经被消化。据悉,该公司已与麦格理集团和全球市场集团合作,向印度的信诚工业交付了200万桶碳中和石油。

10、俄罗斯奥伦堡州一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

2月23日,俄罗斯奥伦堡州伊列克区一联邦级天然气输送管道发生爆炸。初步调查显示,发生爆炸的管道属于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下属的叶卡捷琳堡天然气过境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