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23日)

日期:2021-02-24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2/24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永福股份 海上风电 三一重能

企业新闻

1、三一重能新春第一批风机顺利发货

2月21日,三一重能新春首批风电设备正式发货。9辆重型卡车从三一重能北京南口产业园缓缓驶出,车上装载着6套机舱、3套轮毂,它们将被发往国家电投江西的风场。

2、永福股份签订2088万元海上风电业务相关技术服务合同

永福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与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签订了《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第二批风机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工程吸力式导管架吸力贯入技术服务合同》(简称“该合同”或“合同”),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2088万元(含税)。公告称,合同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影响力,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在海上风电业务领域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也将为国内深远海海上风电场建设积累实践经验。

3、文船重工承建越南茶荣协成海上风电项目首批单桩发运

2月20日,由中船黄埔文冲公司下属重工公司(下称文船重工公司)承建的越南茶荣协成78MW海上风电项目首批单桩及其附属件从中山基地顺利装船发运,这是华南地区首家企业制造的首批海外风电单桩。

4、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新年后企业首访到远景,关注绿色科技与智慧城市

2月20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春节后企业首访来到远景,就数字城市建设、智能科技、绿色能源系统等话题,与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和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项目动态

1、福建省内首个吸力式风机基础施工工艺的海上风电场顺利投入建设

2月19日11时30分,载有首个长乐外海C区吸力式导管架风机基础的平板驳船“振驳19”轮在拖船协助下从闽江口内港区缓缓驶往长乐外海C区海上风电场,标志着福建省内首个吸力式风机基础施工工艺的海上风电场顺利投入建设。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位于福州市长乐以东约50公里海域,列入福建省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11.9亿元,共计划布置49台吸力式导管架风机基础,是目前国内首个8MW商用机型海上风电场,也是国内首个大批量外海深水吸力式导管架基础海上风电场。

2、江苏盛东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加紧施工

总投资70亿元的盛东如东H3海上风电场项目,是如东沿海在建海上风电场中单体容量最大的项目。为确保项目年底前全容量并网发电,春节期间,项目主体二标段施工单位中交三航局抢抓晴好天气,昼夜不停,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据悉,盛东如东H3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400兆瓦,规划安装80台5兆瓦风电机组,其中,中交三航局承建的主体二标段包含40台风机基础及安装施工,目前,项目已完成沉桩36根,安装风机24台,进度达总工程量的70%以上,预计5月初主体二标段全面完工。

3、大唐河南三门峡渑池青龙山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近日,由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大唐三门峡渑池青龙山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完成。青龙山风电场位于渑池县附近一带海拔高度约 613~765米的山脊区域。该项目于2019年开工,共安装20台单机容量3.2兆瓦风机。

海外风声

1、比利时加倍扩建海上风电项目

比利时正规划将法国附近的北海专属经济区西部地区建设海上风电场,目标使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提高至4.5GW。2020年秋,靠近荷兰海上边界的八个海风项目中的最后一个建设工作——487MWSeaMade风电场完成并网。目前比利时的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已达到2.26GW。

2、东芝和通用电气要在海上风力发电领域联手

记者日前获悉,东芝和美国通用电气(GE)正在推进联合生产海上风力发电核心设备的合作谈判,东芝将携手在风力发电领域拥有技术和经验的通用电气,加快在快速增长的市场拓展业务。以增长性和支援措施等为背景,日本的海上风力业务的投资吸引力正在提高。西门子歌美飒着眼于开拓日本市场,将于2021年在台湾启用风机的组装工厂。

3、壳牌和Eneco将向亚马逊出售海上风电场Hollands一半的电力

据报道,壳牌和Eneco将向亚马逊出售尚未建成的海上风电场Hollands Kust Noord一半的电力。这家美国互联网跨国公司将利用荷兰的绿色电力来“绿化”其在欧洲其他地方的数据中心和物流配送点的电力消耗。对于亚马逊来说,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绿色能源交易。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绿色电力买家。它希望到2025年,其全球的数据中心和物流中心所使用的所有电力都能实现100%的绿色环保。

4、瑞典公司在芬兰建设最大的风电场

2月12日,瑞典可再生能源公司OX2正在莱斯特耶尔维(Lestijrvi)建设芬兰最大的风力发电场,建设成本约为5亿欧元。该风力发电场的年发电量约为1.4太瓦时,约占芬兰总发电量的2%。2020年,芬兰新建了67座新的风力发电厂,总装机容量约为300兆瓦。

5、巴西风电装机容量累计突破18吉瓦

来自巴西风能协会的数据显示,巴西已经在全国范围内695个风力发电场中拥有8300多台风电机组,累计装机容量突破18吉瓦,占全国电力结构的10.3%。该协会透露,巴西风电最高纪录是为全国提供17%的电力。预计到2024年,巴西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增至28吉瓦。

今日微语

日中则移,月满则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