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奇瑞“未来工厂”开建 将建设3个高端智慧工厂

日期:2021-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强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2/0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 新能源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

奇瑞智能网联“未来工厂”一工厂项目3日在安徽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标志着芜湖汽车产业加快智能化转型的“新基建”项目又落一子。

芜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说,芜湖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心培育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1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目前,该市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已集聚规上工业企业131家,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预计完成产值492.6亿元,增长19.5%。

据介绍,奇瑞此次开工建设的“未来工厂”,致力成为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化工厂和智能网联示范区,将提升芜湖市乃至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水平,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奇瑞集团“十四五”规划,智能网联“未来工厂”项目将在芜湖建设3个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高端智慧工厂。率先开工建设的一工厂项目主要生产全新高性能的新一代平台产品(奇瑞4.0产品)和T1X平台核心产品——瑞虎8系列等共计10款以上产品,可实现年产50万辆整车生产规模,最新一代混合动力发动机和变速箱项目也将同步建设。

今年1月11日,奇瑞控股集团公布2020年度汽车销量“成绩单”。随着12月份以11.57万辆的月销量新高收官,该集团2020年累计销售汽车达73万辆,其中出口11.4万辆,同比增长18.7%,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的全球汽车用户累计达905万,其中海外用户170万。

奇瑞已在全球建立了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