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浙江全省电力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

日期:2021-02-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光耀、朱涵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2/0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电网投资 光伏发电

从中国电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浙江全省电力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达1.014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容量3784万千瓦,占比超37%,较“十二五”末增长96%。

据悉,“十三五”期间,浙江省电力装机容量累计增长24.3%,有效支撑了浙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浙江持续优化电源结构,促进风电、太阳能、核电等清洁能源快速发展,助力节能减排。2020年,浙江电力公司电力服务2万余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并入国家电网。截至2020年底,浙江全省并网运行的分布式光伏项目超23万个,总装机容量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光伏发电超过水电成为浙江省第二大电源。

据了解,浙江省电力公司电力持续推进电网建设,“十三五”期间新增电网投资1466亿元,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变电规模同比分别增长26%、35%。

电力装机容量不断增长带动电能在浙江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例持续增加。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浙江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占比已达35%,有效支撑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