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印度政府将试点太阳能交易区块链以提高效率

日期:2021-01-28    来源:能源舆情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2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太阳能电池 可再生能源

印度北方邦(UP)最近选择印度智能电网论坛(ISGF)与澳大利亚电力公司合作,试点一个点对点(P2P)太阳能交易平台。这家科技初创公司声称已经开发了一个区块链能源交易平台,该平台已经在澳大利亚、泰国、日本、马来西亚、美国和奥地利等国使用。

印度北方邦政府是印度第一个将区块链视为改善能源分配和效率的手段的州政府。

国家电力公司UP power Corporation Limited(UPPCL)和UP New and Renewable Energy Development Agency(UPNEDA)提出的试点项目将检查通过区块链或连接到智能电网的太阳能电池板分布式网络进行能源交易的可行性,在智能电网中,官方可以跟踪发电,检查用电量,交易用电。

Power Ledger的业务开发和销售主管Vinod Tiwari说,印度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北方州是印度最大的运用可再生能源的州之一。Power Ledger的平台与智能电表系统集成,使家庭能够通过在区块链平台上执行的智能合约来设定价格、实时跟踪能源交易。

ISGF表示,第一阶段的试点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3月完成。一旦实行,国家就可以根据结果和评估制定适当的法规来促进太阳能的P2P交易。目前,Power Ledger平台已经在全球包括澳大利亚、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美国和奥地利在内的多个国家部署。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能源市场的区块链在2018年的估值为5.186亿美元,并将在2018年至2024年的预测期内以54.09%的复合年增长率(CARG)增长。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研究,在一份题为“全球能源区块链”的报告中指出,到2024年,该市场预计将达到62.9亿美元。

上周,来自德里的电力公司BSES Rajdhani Power Limited(BRPL)宣布,它将使用区块链驱动的账本来运行一个试点项目,以实现点对点(P2P)太阳能交易。

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市场估值170亿美元,预计年增长率为15%。在印度的整体电力容量中,可再生能源的份额从2015年的13%上升到2018年的20%。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