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国首个!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首个可再生能源电力超额消纳量交易规则!

日期:2021-01-27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27
2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力消纳 电力交易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1月26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可再生能源电力超额消纳量交易规则(试行)》,试行开展省间超额消纳量交易。

《规则》指明了市场成员、消纳量生成、分摊和计算、交易周期和方式、交易组织、资金结算、核算和信息披露等具体规定。

具体而言,超额消纳量交易指承担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的市场主体为完成消纳量要求,向超额完成年度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的市场主体购买其超额消纳量的交易。

该交易规则引入了绿证,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每月将绿证交易结果同步到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凭证交易系统,用以计算消纳责任权重完成情况。1个绿证等同于1MWh非水电消纳量,参与消纳责任权重计算,但不能在超额消纳量市场中交易。

具体《规则》如下:

来源:国网新能源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