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1月18日-1月22日】

日期:2021-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23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电动汽车

国内头条

1、能源局批准16项储能电站行业标准

1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1年第1号文件,批准320项能源行业标准,其中包含《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运行与控制技术规范》、《电化学储能电站调度运行管理》、《移动车载式储能电站并网与运行》等16份储能行业标准文件,新标准自2021年7月1日起执行。

2、青海出台全国首个针对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补贴方案

1月18日,青海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支持储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对"新能源+储能” 、"水电+新能源 + 储能”项目中自发自储设施所发售的省内电网电量,给予每千瓦时0.10元运营补贴,如果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使用本省产储能电池60%以上的项目,在上述补贴基础上,再增加每千瓦时0.05元补贴。

3、北京发布新版《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管理规范》

近日,北京市地方标准《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管理规范》在市场监管局网站上公布,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新规范,电动汽车充电站应引导燃油车不得占用充电专用泊位。其中,在人工辅助充电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内,工作人员应对充电站内停车环境进行管理,避免燃油车占用充电车位影响正常充电活动。而在“无人值守”的自助式充电电动汽车充电站内,则宜采用智能化、充电停车一体化等新技术解决非充电车辆、完成充电车辆占用充电车位的问题。

4、能控股拟设鲁山抽水蓄能公司

1月14日晚,豫能控股公布关于投资设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公司的公告。根据与鲁山县人民政府签订的《打造全要素综合能源、服务示范区框架合作协议》,按照当地政府核准审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需在当地注册项目公司的政策要求,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鲁山豫能抽水蓄能有限公司。

5、德方纳米与宁德时代等三方合作拟建年产8万吨磷酸铁锂项目

1月18日,德方纳米发布公告称,德方纳米、宁德时代与江安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约定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投资建设“年产8万吨磷酸铁锂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分2期建设,总建设周期为36个月。

6、全国首例铁铬液流电池储能项目在沽源应用

近日,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的250千瓦/1.5兆瓦时铁铬液流电池光储示范项目投产运行。沽源战石沟光伏电站将通过与铁-铬液流电池储能发电运行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降低光伏电站场用电量、提高光伏电站稳定性,实现光储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

国际头条

7、2020年韩国蓄电池产业实现“三增”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韩国电池产业协会透露,2020年韩国蓄电池产值23.3万亿韩元,出口额7.2万亿韩元,国内销售额5.3万亿韩元,分别同比增长20%、2.9%和11.6%,疫情背景下仍实现“三增”,出口额连续五年呈上升趋势。

8、Ceres Power和本田签署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开发协议

伦敦——Ceres Power控股有限公司(AIM:CWR)宣布,它已经与本田研发有限公司(Honda)签署了一项新的联合开发协议,共同开发拥有Ceres Power独特的Steel Cell技术的金属支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metal-supported SOFC),用于一系列潜在的电力设备应用。

9、研究表明2020年全球电池储能领域企业融资达65亿美元

研究表明,全球电池储能行业2020年企业融资额是2019年的两倍多,2020年筹集了65亿美元以上,而2019年约为28亿美元。这一结果来自于Mercom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该报告分析了全球企业和风险投资商在电池储能系统、智能电网、能效领域的融资活动,并总结了Mercom公司在2020年跟踪和调查的市场活动。

10、瓦锡兰与AGL能源签署澳大利亚储能协议

近日,瓦锡兰与AGL合作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非排他性大型存储系统框架协议,以合作供应储能项目。该协议将减少单个项目的招标时间,加快项目进度和商业运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