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被责令改正并罚款27万元!山东能源集团旗下3家煤矿存在违法违规生产事项

日期:2021-01-22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22
1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集团 鲍店煤矿 新河矿业 花园井田

1月20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西监察分局发布了2021年第2号公告,将1月6日至1月18日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决定信息(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外)予以公开。公告显示,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煤矿在生产活动中存在“83上02综放工作面胶带顺槽滚筒驱动带式输送机安设的沿线急停闭锁装置现场试验不起作用”等多项违法违规事项,累计被罚款10万余元,另有多项违法违规事项被责令改正。

与此同时,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另一家主力煤矿—杨村煤矿也因为存在多项违法违规事项被责令改正,该煤矿10702运顺掘进工作也被责令停止。

除兖州煤业旗下两家煤矿外,此次被鲁西分局查处的煤矿还有济宁矿业集团花园井田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山东新河矿业有限公司。从隶属关系看,除济宁矿业集团花园井田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隶属济宁市国资委之外,其余3家煤矿均隶属山东能源集团

鲍店煤矿被罚10万余元

鲍店煤矿地处山东省邹平市,年生产能力达到600万吨,是兖州煤业旗下主力矿井之一,年生产能力跻身省内前五。

公告显示,鲍店煤矿“83上02综放工作面”胶带顺槽滚筒驱动带式输送机安设的沿线急停闭锁装置现场试验不起作用,未及时检测维护;自救器补给站内20台隔绝式化学氧自救器生产日期为2017年8月,超过了3年有效使用期限,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同时,7304运输巷口一处在用煤仓上方未设置甲烷传感器。不符合《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及检测仪器使用管理规范》(AQ1029-2019)6.4.7的要求。

因上述违法违规事项,鲍店煤矿被罚4万元。

此外,该煤矿“7304运顺顺槽”、“73上11胶带顺槽”等掘进工作面等存在多项违法违规内容,鲁西分局也依法给出相应处罚。此次,鲍店煤矿共计被罚10万元整。同时,鲁西分局对鲍店煤矿综掘二区许某进行警告,并处罚款1000元。

杨村煤矿10702运顺掘进工作被责令停止

杨村煤矿地处济宁市高新区王因镇,年生产能力达到115万吨。

公告显示,杨村煤矿10702运顺疏放10602工作面存在采空区积水、未对灰突水危险性进行分析核算。同时,杨村煤矿还处在“井下爆炸物品库的最大贮存量,超过了3天的炸药需要量和10天的电雷管需要量”等23项违规内容,被责令整改。

此外,杨村煤矿布置在16煤的10602采煤工作面于2020年10月份回采结束,布置在其采空区下方17煤(层间距8m)中的10702运顺于2021年1月已经开始掘进。鲁西分局依法责令停止10702运顺掘进工作,待矿压观测证明其上方采空区稳定后方可掘进。

新河矿业被罚17万元

山东新河矿业有限公司,地处济宁经济开发区,隶属于山东能源集团旗下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年生产能力达到96万吨。

鲁西分局公告称,新河矿业6302综放工作面第23-28#液压支架前立柱初撑力不足24MPa,不符合《6302综放工作面作业规程》中“液压支架初撑力不低于24MPa”的规定。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2万元整。鲁西分局现场发现,新河矿业6302综放工作面进风顺槽浮煤堆积(0.5mX1mX3m),未及时清除,不符合《煤矿安全规程》第一百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2万元。

公告显示,新河矿业此次因9项违法违规事项,共计被罚17万元。

花园井田被警告并罚款7万元

济宁矿业集团花园井田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即济宁花园煤矿有限公司,地处济宁金乡县。公告显示,该煤矿五采区轨道大巷迎头10m范围内顶板破碎,有7根锚杆托盘不紧贴岩面,不符合《五采区轨道大巷作业规程》的规定。同时,该煤矿4328综采工作面有一架支架漏液,还有连续三架支架初撑力不足24MPa,不符合《4328综采工作面作业规程》的要求。

针对上述违法违规生产事项,鲁西分局依法对其罚款2万元。

根据公告,该煤矿还存在“未对西四采区轨道巷架空乘人装置进行检查、五采区轨道大巷胶带输送机机尾处掉落煤、矸没有及时清理,底托辊被煤矸埋住,磨底皮带严重”等33处违法违规事项,被责令改正、警告并罚款7万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