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太阳能股正在遭到抛售

日期:2021-01-22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22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行业 清洁能源 太阳能逆变器

从高碳燃料到清洁能源的转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太阳能股也在享受着阳光下的时刻。国际市场上一只纯太阳能ETF,太阳能景顺ETF(NYSEARCA:棕褐色)由于美国民主党在乔治亚州参议院决选中取得决定性胜利,华尔街对清洁能源越来越看好,过去一年中,该公司股价上涨了三位数。不幸的是,随着投资者开始面对严峻的现实,太阳能行业最近开始释放“一些压力”。

美国太阳能公司股票一直在被大量抛售,第一太阳能公司(纳斯达克:FSLR)周一下跌8.8%;SolarEdge Technologies(纳斯达克:SEDG)已经下降了15.9%,Enphase Energy Inc(纳斯达克:恩夫)太阳电力公司股价下跌8.7%(纳斯达克:SPWR)加拿大太阳能公司股价下跌8.9%(纳斯达克:CSIQ)下降了7.9%。TAN ETF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下跌10.2%,这是太阳能行业的一次重大调整。华尔街的一个跨部门人士一直在警告,随着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股票估值越来越不正常,最好是踩刹车。

泡沫已经形成?

大约两周前,Raymond James分析师Pavel Molchanov下调了5只替代能源和清洁技术股票的评级,敦促投资者锁定利润,寻找新的机会。莫尔恰诺夫下调了恩菲斯能源公司的评级(纳斯达克:恩夫)为了在市场表现上表现不佳,将这家太阳能逆变器制造商称为“过度乐观情绪的典型例子”。

Molchanov指出,Enphase和Close Peer SolarEdge技术(纳斯达克:SEDG)在美国住宅市场的模块级电子产品中仍然占据最主要的地位,“但新进入者正在努力削弱这一双寡头垄断地位。”该分析师指出,Enphase溢价50倍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估值使该公司几乎没有误差,这意味着今年几乎所有的事情都必须顺利进行,才能证明估值过高是合理的。

Susquehanna的替代能源分析师Biju Perincheril也将这两个名字从正面下调至中性,理由是估值过高。Pericheril为ENPH和SEDG设定了195美元和340美元的新价格目标,表明各自的价格分别下降了6%和5%。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对Enphase进行了纾困,因为高盛(Goldman Sachs)上调了该股的评级,同时下调了First Solar(纳斯达克:FSLR)的评级,理由是该公司倾向于住宅太阳能和电池业务。由于美国政局瞬息万变,清洁能源股在整个2020年和新年第一周都很火爆。但事实是,民主党在参议院获得的微弱多数很可能有助于当选总统拜登履行推广清洁能源和电动汽车的承诺,但像绿色新政这样的全面立法可能更难实施。太阳能股在清洁能源涨势中获得了一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涨幅,主要是因为该行业有望录得本十年来最大的增长。然而,随着拜登政府准备接手,华尔街开始采取观望态度。

对ESG不利?

清洁能源牛市的最大风险在于,这些过于乐观的押注取决于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微弱多数。此外,考虑到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务是遏制一种迅速失控的流行病,目前还不清楚拜登政府将如何积极推行这些政策。或许更有趣的是,华尔街的一个典型代表现在看到,清洁能源狂热对其他ESG股票构成了重大威胁。

据彭博社情报分析师埃里克·巴尔丘纳斯和阿萨纳西奥斯·普萨罗法吉斯说:“如果目前的趋势保持不变,清洁能源交易所交易基金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绕过自然资产中更广泛的ESG类别。流入清洁能源ETF的资金具有广度和深度,这通常预示着草根阶层的疯狂购买,因为投资者寻求尽快获得敞口。”

事实上,iShares ESG MSCI USA Leaders ETF(SUSL)过去52周15.2%的涨幅仅略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14.6%的涨幅,与ICLN和TAN指数分别上涨147.0%和220.1%的涨幅相比,这看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泡沫恐惧也不仅仅局限于清洁能源。最近一项E-Trade金融调查显示,大多数投资者认为美国股市处于泡沫区域。在904名管理着至少1万美元在线经纪账户的投资者中,约66%的人认为市场“要么完全处于泡沫之中,要么在某种程度上处于泡沫之中”,而32%的人将经济衰退列为他们目前最大的投资组合风险。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