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重磅!传比亚迪和华为已经开始合作开发麒麟芯片

日期:2021-01-21    来源:快科技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21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半导体 华为 新能源汽车

据媒体报道,1月20日,深圳证监局官网信息显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半导体”)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已接受中金公司IPO辅导,并于近日在深圳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

除此之外,还有行业消息称,比亚迪和华为已经开始合作开发麒麟芯片,并预计在不久后便会有新的突破。

2020年12月30日,比亚迪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同意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筹划分拆上市事项,将启动分拆比亚迪半导体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本次分拆计划是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半导体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麒麟芯片的未来搭载终端并没有透露,猜测很可能是车机设备。因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车机性能有着更高的要求。

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份,就有消息称比亚迪与华为已签订合作协议,准备打造车规级麒麟芯片,其首款产品为麒麟710A。

据悉,麒麟710A在此之前是由中芯国际代工并量产,采用的是14nm制程工艺。如果比亚迪能够实现该芯片的生产,那么麒麟710A将从设计、代工到封测等环节都可以实现自主可控。

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成立于2004年10月15日,如今已成为国内自主可控的车规级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头部厂商。比亚迪希望依托比亚迪半导体在车规级半导体领域的积累及应用,逐步实现其他车规级核心半导体的国产替代。

截止到目前官方并未就此事进行回应,我们将保持关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