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19日)

日期:2021-01-2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2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振江新能源 国家电投 杭齿前进

行业动态

1、江苏江阴9车间入选“示范智能车间”,振江新能源入选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和江苏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2020 年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名单”,江阴多家企业智能车间 入选。其中,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风电高 精度塔筒板生产车间入选,该车间广泛使用数字化智能 设备,自动化数控化智能设备占比达100%,设备联网率 100%,可自动流转。

2、福建首个数字能源示范项目落户福州 计划建设100KWp分布式风力发电

近日,“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数字能源项目正式签订协议,该项目将把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打造成福建省首个数字能源示范项目。项目计划在园区内建设100KWp分布式风力发电、1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30万度。

3、华能集团签约河南洛阳风电及光伏项目 合计不低于400MW

近日,汝阳县集中签约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43.8亿元。其中,总投资24亿元的华能集团风电及光伏项目引人关注。该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将在汝阳县蔡店乡、陶营镇、上店镇、十八盘乡、柏树乡等区域内寻求风能、太阳能、储能等清洁能源发电项目的开发。其中,风力发电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均不低于200兆瓦的规模。

4、315MW!国家电投揭阳前詹神泉一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据了解,国家电投揭阳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揭阳前詹神泉一Ⅰ标段项目近日取得《水上水下活动许可证》,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具备法定施工条件。目前神泉一Ⅰ、Ⅱ标段均已取得水上水下许可证,为3月打好海上施工战役奠定良好基础。据了解,国家电投揭阳海上风电项目在揭阳近海浅水区项目核准总容量900MW,包括靖海150MW、神泉一400MW、神泉二350MW三个风电场,一个陆上集控中心,工程动态总投资188亿元。其中,神泉一315MW保电价项目要求在2021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

财报预热

1、杭齿前进2020年预计净利同比增加6300万-7300万  风电产品销售收入翻倍增长

1月18日,杭齿前进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 司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 同期比,将增加6,300万元-7,300万元,同比增加 320%-370%。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 至2020年12月31日,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 将增加4,700万元-5,500万元。杭齿前进称,公司把握 下游风电行业机会,积极开拓市场,充分提升内部产能 ,风电产品销售收入实现翻倍增长。

2、双一科技2020年预计净利3.05亿-3.5亿增长100%- 130% 风电行业销售收入增长

1月18日,双一科技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 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05亿-3.5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30%;上年同期 盈利1.52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坚定执行董事会制定的 发展战略及年度经营计划,把握住风电行业发展的同时 进一步扩大产能,实现了销售收入及净利润的稳步增长 。预计2020年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 股东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200万左右。

3、中电电机2020年预计净利1.61亿-1.85亿 风电行业需求增大

1月15日消息,中电电机近日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为16,100万元到18,500万元,同比增加约4,753万元到7,153万元,同比增长约41.88%到63.03%。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影响:公司2020年度业绩增长较大,主要因受市场影响,风电行业需求增大,公司风力发电机业务大幅增长。

4、甘肃电投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3.85亿元至4.45亿元

1月18日晚间,甘肃电投披露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5亿元至4.45亿元,同比变动-8.88%至5.32%;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75亿元至4.35亿元,同比变动-9.76%至4.68%。甘肃电投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所属电站发电量为95.55亿千瓦时,上年同期发电量为89.6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89亿千瓦时。目前,甘肃电投已发电风电装机容量为818.1MW。

5、东方电缆预计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6%

东方电缆发布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5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4.3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25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3.8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90%。预计2020年年度基本每股收益1.35元。

海外风声

1、西班牙风电零件制造商Incom在丹吉尔开设工厂

1月13日,西班牙风电零件制造商Incom在丹吉尔开设工厂,占地面积3000平米,投资额150万欧元,主要生产风 电叶片的玻璃纤维和复合材料,为西门子歌美飒和中国 艾郎风电等上游企业供货。Incom公司年销售额6500万 欧元,目前已在英国、波兰、中国和印度设厂,丹吉尔 工厂是该公司在非洲的第一家分支机构。

2、摩洛哥米德勒特风电场项目完工

1月6日,摩洛哥国家水利电力局(ONEE)宣布米德勒特风电场项目正式完工。该项目历时2年,总投资25亿迪拉姆,总装机容量210MW,是摩洛哥北部850兆瓦综合风力发电计划的一部分。

今日微语

与父老约,法三章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