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投资约56亿元!国内首个国际领先的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正式启动

日期:2021-01-19    来源:黄河公司  作者:王彬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1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公司 大庆光伏 储能行业 大庆光储实证公司

1月11日,黄河公司大庆光储实证公司在大庆市大同区揭牌,标志着日前获批的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以下简称“实验平台(大庆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实验平台(大庆基地)”是国家主管部门认可的,国内首个、国际领先的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拟投资约56亿元,规划布置实证实验方案约640种,折算规模约105万千瓦。项目建设逐年分期实施。平台建成后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行业提供户外实证公共开放的服务平台,为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数据支持,为国家制定行业政策和技术标准提供科学依据。

黄河公司大庆光储实证公司(大庆光伏筹备组)将承担“实验平台(大庆基地)”建设任务,同步建设实证实验智慧管理及展示平台、新能源科技研发中心和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黄河公司将结合东北能源产业结构实际,将“实验平台(大庆基地)”打造成东北知名的能源“地标”。

2020年12月份,黄河公司大庆光伏筹备组正式进驻黑龙江省大庆市,开展项目公司筹备及项目本体的相关工作,完成公司注册。

截至2021年1月10日,已完成项目公司注册、财务系统建立、税务登记;完成地形图测量、项目选址、项目备案(一期)、项目前期专题报告编制单位初选等工作,正在开展土地租赁及征地工作。项目主体工程计划于2021年3月中旬进场,4月开工,9月中旬完成建设任务,支撑项目开工建设的相关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黄河公司大庆光储实证公司的成立,填补了光伏和储能行业户外实证实验空白,也开启了黄河公司和大庆市在能源领域高质量合作发展的新征程。随着项目的建成以及持续发展,将发挥辐射作用和示范作用,也会成为黄河公司与大庆市在光伏发电领域创新合作的平台和枢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