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发电量up↑up↑up↑,热乎乎的成绩单来咯!

日期:2021-01-18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18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国家电网 风电机组

日前,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装”)山西平定项目传回捷报:单日发电量达205.61万千瓦时(装机容量1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在距离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城约27公里处的山丘上,40台中国海装造H140-2.5MW风电机组正在可靠运行中。该风电场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自2020年11月19日全容量并网以来,已累计发电超过5165万千瓦时,并于2021年1月11日创造了单日发电量205.61万千瓦时的历史新高,全场可利用率达99.19%,多台单机可利用率达100%。

高可靠 低风速区域友好

中国海装H140-2.5MW风机采用平台化设计,具备可靠性高、环境友好性强、高智能化、可定制化等优势。该机组单位千瓦扫风面积高达6.15m2/kW,是海装针对低风速区域而开发的一款明星产品。H140-2.5MW风机继承了中国海装产品特有的技术特长和运行经验,有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和电网适应性,且具备全域智能感知等多项先进技术,可适配90m至160m不同轮毂高度的钢塔或混塔,同时,针对不同项目的实际需求可适配增功、降噪等定制化功能模块,适用于不同风资源环境和地形多元化的应用场景,更好的保证机组高发电量,为客户提供巨大的经济效益。

高标准 抢装期注重时效

项目于2020年10月15日完成全部机组吊装,但由于临近年底,项目并网压力巨大,为如期完成并网目标,保证项目每条集电线路上多台机组持续输出500千瓦以上电量并顺利通过国家电网向量测试的刚性要求,项目部快速启动了“1125”全力攻坚预案,并委派专人对调试全程进行了严格的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交付质量,最终提前6天完成了所有机组的并网交付工作,实现了在“抢装潮”期间的169天内完成从机组吊装到调试交付全过程。

高要求 金牌团委精心运维

项目现场,中国海装运维团队始终坚持加强日常巡检、科学安排风机维护工作,秉承“金牌服务、全面维护”的理念,从提升运维服务质量,保障业主经济效益入手,协调人员、物资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持续优化风机运行效率,不断改进服务质量,保障风机的稳定运行和高发电量,为客户“保发电、增发电”提供强力保障。

中国海装将一如既往,坚持品质保障,不断提高机组性能,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可靠、高发电量的产品,持续超越市场与客户的期待。

来源:中国海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