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现代汽车集团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落户广东广州

日期:2021-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青青 黄嘉庆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18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15日,广州开发区与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计划在该区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建设氢燃料电池系统项目。

现代汽车集团是全球氢能源汽车领域的巨头之一。据介绍,截至2020年7月,其第二代量产氢燃料电池车NEXO全球销量突破10000辆,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氢燃料电池车型。新生产基地将主要生产搭载在NEXO上的氢燃料电池系统,计划2021年2月末正式奠基,2022年下半年投入批量化生产,初期规划年产能6500套。

据了解,该公司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持股,其不仅负责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的生产及销售,还将积极参与氢气生产、储存等上下游产业,布局氢燃料电池船舶、有轨电车、发电机等广东省氢能全领域产业链。并计划以此生产基地为起点,在全球开展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业务,计划到2030年氢燃料电池系统在全球范围内的年销售量达到70万套。

广州开发区是国家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此前已经出台促进氢能产业发展专项政策对氢能产业实行全链条扶持,并设立了总规模50亿元人民币的氢能产业基金。目前,广州开发区已引进20多个氢能产业项目,建成投运多个加氢站及氢能车示范运营线,形成涵盖燃料电池催化剂、质子交换膜、膜电极、电堆系统、车载氢系统与加氢设备、整车装备制造、检验检测、示范应用等环节的氢能产业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