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河北承德清洁能源产业多点开花 预计到2021年末装机达850万千瓦以上

日期:2021-01-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宋美倩 通讯员刘建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1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光伏发电 水力发电 核能发电

近年来,河北承德市将清洁能源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加大推动力度,使产业规模持续壮大,结构日趋完善,实力明显提升。截至2020年底,全市清洁能源电力装机达到754.25万千瓦,比5年前净增1.24倍,年发电量达到131.74亿千瓦时,分别占全市电力总装机和总发电量的80.6%和61.7%。

承德是复合型清洁能源富集区,风能、光能、水能、地热、生物质能储量名列全省前列。为了将这些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支撑,承德从三方面入手,全面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多点开花,健康发展。

首先是高标准规划设计。承德精心编制了国家级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落地等多项规划。截至目前,建成、在建及推进前期的光伏发电项目49个,总规模237万千瓦,已累计完成装机190.8万千瓦。

其次是高质量引进责任主体。承德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与央企、省企及大型民营企业对接合作机制,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化发展。截至目前,已经有华润、国电投、大唐国际、远景能源、特变电工等20多家业内领军企业相继在承德布局,其骨干企业投资份额占到投资总额的80%以上。其中风电项目全部由国家骨干企业承担,总规模达到590万千瓦,已完成装机552.2万千瓦。

第三是高速度进行项目建设。承德成立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在项目开发中的林地土地利用、电网建设、项目审批、环境评价等工作,合力推动全市清洁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目前,承德市清洁能源产业已经形成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水力发电核能发电、生物质发电、地热利用等协同并进的局面。预计到2021年末全市清洁能源电力装机将达到850万千瓦以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